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军刊:歼十演习中利用视距外能力击落苏-27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11-04 20:25:54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主办的刊务《中国空军》今年连续二期报道了歼-10迎战苏-27,大获全胜的消息。

    一是2008年第二期,一篇《砺剑》的文章,文中写道:红土高原……指挥所通报,“敌”四架同代战机(与歼-10同代,意味着是苏-27),以密集队形突破我军防空阵地。一声令下,二架新型战机挟雷裹电直飞截击区域,与“敌”机在长空较量10多个回合,均是先敌发现、先敌锁定、先敌开火,空战对抗取得全面性胜利。文中还配有7幅歼-10的图片。 
 

    二是2008年第三期《中国空军》,刊登了一篇《尖刀品质——新型战机飞行员剪影》。西北大漠,一次对抗演习。陈彦廷正准备起飞,突然接到僚机故障的消息,陈彦廷毅然单机起飞,对抗“兰军”4架。进入战区后,“敌”机施放全方位电子干扰,空地通信中断,没有地面指挥,没有僚机配合,陈彦廷在茫茫空中就如一叶孤舟,危机四伏。
 
    四架“敌”机,有的开雷达搜索,有的施放电子干扰,当雷达警戒接收机发出警告声时,陈彦廷难免一阵紧张,这说明,此时,自己已被一部或者多部雷达发现和跟踪。
 
    陈彦廷立即改变战术,通过大角度机动,迅速规避“敌”方雷达,迂回到“敌”机侧后方,快速开启雷达,迅速捕获目标,立即截获发射,然后再静默、再机动,最终将4架“敌”机各个击破。
 
    这两篇文章中透露出如下信息:
 
    1、中国空军的歼-10机群与开始与苏-27进行全面的、大规模的对抗性空战演习,而且歼-10大获全胜。
 
    2、歼-10与苏-27的对抗性空战演习,基本上都在视距外进行,苏-27那引为骄傲的稳定盘旋性能,并没有找到发挥的机会,苏-27就在视距外被歼-10击落(椐中国空军试飞行员介绍,歼-10的稳定盘旋性能不如苏-27)。这充分说明,未来空战,近距格斗已逐步退出空战舞台,超视距作战才是现代空战的主流,那些整天抱着稳定盘旋性能念念不忘的怀旧派人士,迟早会被现代空战所淘汰。
 
    3、歼-10的1492型火控雷达比苏-27的雷达先进,所以才能做到先敌发现、先敌锁定、先敌开火。
 
    4、歼-10在遭到敌机雷达锁定后,可以充分利用三角翼翼载小、结构强度大的优点,通过大角度机动(具体动作军刊并未透露,不过很可能是大横滚加快速转向),摆脱敌机的锁定,说明中国空军的视距视空战战术有了极大的提升,已基本解决超视距条件下,如何接敌的战术问题。
 
    5、歼-10在遭敌干扰,失去了与地面指挥的联系后,竟然还能以寡击众,自主搜索、锁定并击落4架敌机,这充分说明中国空军在失去指挥后的自主作战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也说明歼-10的综合作战性能极为优越、歼-10飞行员的战术素养极高。
 
    6、歼-10对苏-27的全面性的、压倒性的胜利,说明在超视距条件下作战,雷达的先进性极为重要;同时,高速性能极佳的三角翼飞机在超视距作战中具有特殊的优势,可以迅速摆脱对方的雷达锁定。因此不难理解,空军为何非常重视装备与歼-10相同雷达的歼-8F,因为歼-8F在超视距作战中的特殊优势,完全可以弥补其近距格斗之不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