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南航天中心4年内建成 年发射量十到十二枚
www.wforum.com | 2009-10-29 01:11:26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体验海南岛”——全国网络媒体海南行日前参观了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安置区。据安置区负责人王康强介绍,海南航天发射场总投资概算50亿,建设周期5年,2013年具备发射能力,每年发射量10到12枚。

  由国家投资兴建的中国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是国家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从2002年3月5日开始,经过5年多论证,于2007年8月22日国务院189次会议审议通过,今年9月14日开工,将于2013年建成使用。这是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也是中国在低纬度滨海地区建设的首个开放式航天发射场。

  对于为何国家选择海南建设航天发射场,王康强指出三点原因:第一,地理优势。海南是中国纬度最低,离赤道最近的地方,发射场可尽可能利用地球自转离心力。所需要原料也较低,据专家称,在海南发射卫星,运载能力会提高10%—15%。卫星寿命可以延长2到3年,第二,运输条件。王康强表示,西昌、酒泉、太原三大发射中心火箭中心都在内地,目前火箭主要通过铁路运输,运输受到限制,海南发射可以通过海运来解决运输问题。第三,发射方向。海南发射场的发射方向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向南,一个向东。

  采访团还参观了海南发射场用地范围示意图并参观了样板房。王康强介绍,未来安置搬迁农户将以三人户、四人户、五人户等为主,房屋、公寓都将保持原生态。选择公寓楼的搬迁农户还有一个优惠政策,即各家人口享受的面积35平方米减掉公寓楼所分摊的剩下部分的70%。

  王康强称,安置方式做到以人为本,做到合理搬迁,多的部分退给农民群众,不足部分政府全部兜顶。此外,安置区配套非常齐全,有镇政府、公安分局、接待中心,目前学校教学楼、公寓楼已盖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