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售台湾预警雷达不断加价 台方敢怒不敢言
www.wforum.com | 2009-10-26 19:39:19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岸关系和缓让台美军事合作出现近年来相当罕见的猜忌现象?据指出,由美国出售台湾即将建置完成的远程预警雷达,美方今年突然要求加装“防情报泄密软件”,且相关费用18亿工程价款,美方要求由台湾支付。由于雷达已即将完工,空军对美方要求现在骑虎难下、进退不得。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帅化民25日痛批,这座位于新竹乐山的预警雷达,未来侦搜到的情资台美间倒底如何分享,现在也没说清楚,但加装防泄密的软件,当然就是怕台湾把情报泄漏,充分显示美方对台湾的不信任。

  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将着手初审2010年度的3100亿防务预算,帅化民指出,近来像是陆战队计划向美采购的标枪导弹被坐地起价,空军长程雷达案以前已被加过一次价,现在居然还要再付钱,潜舰案也是。他将要求委员会把预警雷达案冻结,标枪导弹案全删,潜舰案预算只留一半。

  据悉,这项代号“安邦计划”的台军长程预警雷达采购案,是台美合作建构用来侦测导弹攻击预警之用。民进党当局原计划采购两座,但预算遭砍仅采购一座,原本计划花费8亿美元采购雷达本体,接口设备约2亿多美元,再加上当局用于征收整地经费,总经费近400亿新台币。

  但计划从2004年开始在新竹县五峰乡乐山基地执行工程后,美方即一再抱怨台湾天灾太多,导致通往标高达8000多呎工程基地的道路一再塌方,因而无法顺利运送建材,加上基地土质松软,才会导致工期延宕,甚至原本编列的预算都不足支付,已多次向台湾空军要求追加工程价款达数十亿之多。

  美方不断要求追加款项,当时的“国防部长”李杰还曾下令这项军购案不准再追加价款,但美方并未接受,姿态之高,台方碍于台美关系压力,敢怒不敢言。

  在李天羽出任“国防部长”后,军方出面协助空军妥善处理此案,工程虽继续进行,但妥协的结果,今年又被美方要求要加装保密软件再敲一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