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台F-16超近距打靶打断钢缆 机身惨挨钢缆抽
www.wforum.com | 2009-10-22 00:21:30  台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空军F-16战斗机准备起飞

    台军花莲空军基地401联队一架机号6719号F-16战机,10月1日与僚机进行机炮射击拖靶时,居然把拖靶的钢缆射断,再加上6719号机违反规定,距离拖靶机太近,致使钢缆扫到6719号战机的蒙皮、机翼及雷达预警系统以致毁损。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401联队10月1日执行定期20毫米机炮射击训练,由汉翔公司派遣一架F-5E战机,并在申请的空域内进行空对空机炮靶的拖带,提供F-16战机进行追瞄射击。由于连接拖靶的钢缆被射断,造成拖靶坠毁,致使原本还有两批战机要执行射击训练只得喊停。

  台军空军司令部表示,被钢缆扫到而受损的F-16战机已在10月17日完成修复。至于飞行员,空军司令部除决定给予行政处分外,也要求管制3个月进行辅导训练,直到完成鉴测后,才能执行飞行任务。

  另外,据401联队人员爆料,当6719号机与其它战机降落花莲,并进行落地后检察,除6719号机受损外,“就连这架F-5E战机上都有一个弹孔,让飞行员都吓了一跳”。不过,空军否认F-5E战机上有弹孔,“如果有弹孔,惩处绝对不会这么轻”。

  一名专业的不具名退役飞行员表示,一般进行20毫米机炮射击,多是由靶的左右两侧,以上往下或以下往上进行锁定、射击,但能将拖靶钢缆射断(射击目标以飘带为主),他打趣说:“可见空军飞行员射击的神准。”不过,他进一步解释,在空中可能因为气流影响,影响靶的稳定性,但这正好考验飞行员的专业。

  由于近期空军事件频传,一名空军人士说,空军司令雷玉其接任司令时特别请风水师到办公室看风水,“看来司令办公室的风水还是不好”。


台湾空军现役的F-16B Block-20型战机


台湾空军现役的F-16B Block-20型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