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官方首透C919大飞机售价 将大大低于波音和空客
www.wforum.com | 2009-10-20 19:4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到今天为止,中国进军标准型大型商务客机市场所取得的“有形成果”仅限于一个长达20英尺的飞机模型。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大飞机C919的初步设计模型。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飞机模型却代表着一个规模宏大的战略计划。

    虽然“中国大飞机”定位于“主要服务国内航空市场的替代机型”,但是这个拥有192个座位的单通道双引擎飞机却有可能向空客和波音公司发起挑战。作为全球商务飞机的两大制造巨头,美国波音公司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几乎垄断了全球大型商务飞机市场。

    对中国而言,开发“大飞机”似乎并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商业项目。

    大飞机将改变中国制造低端、廉价、技术含量低的传统印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上个月公开发表讲话说:“开发大飞机是中国政府发展创新型国家的一项战略决策。”

    虽然根据规划,中国大飞机处女航要在2014年之后,而交付给航空公司使用则在2016年之后,但是这并不能消减中国大飞机对空客和波音公司的竞争力。根据技术指标和市场定位中国C919将对空客A320和波音737系列飞机构成直接竞争。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销售经理陈进接受中国官方《China Daily》采访时说:“国产大飞机与同类机型相比具有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他说,在燃油消耗方面中国C919将比目前所有机型减少12-15%。最具有杀伤力的是中国大飞机上市时定价将会非常便宜,会大大低于波音和空客同类产品的定价。他透露说,C919上市时定价会低于5000万美元/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