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巡逻机确认被劫货船位置:向西朝索马里海岸运动
www.wforum.com | 2009-10-20 00:03: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事巡逻机确认被劫船只位置,正在朝着索马里海岸西向运动。

    10月19日,中国船东协会披露,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船上有25名中国船员。据悉,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据海军消息人士向环球网独家透露,目前我护航编队正高速赶往事发海域。

    目前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是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该编队于2009年7月16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启程,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

    第三批护航编队由东海舰队“舟山”号(舷号529)和“徐州”号(舷号530)两艘新型054A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舷号886)综合补给舰,以及2架直-9C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共计800余人。

    资料显示,“舟山”号与“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最高航速27节(海里/每小时),经济航速18节/5000海里;直-9直升机最大飞行速度306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000公里,可搭载4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由于海盗劫持我货轮事发地点远离我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我护航护卫舰如果以最快速度赶赴事发地约需要近40小时。


第三批护航编队成员徐州号导弹护卫舰

    此外,在中国护卫舰全速赶赴事发地的过程中,海盗多会转移地点,据路透社的报道说,海盗成员哈桑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海盗据点哈拉代雷 (Haradheere)通过电话告诉该社,“我们劫持了一艘运载燃料的中国船只”,“我的朋友们会将这艘船带到哈拉代雷或者霍比奥”,“它正朝这片区域驶来。”

    哈拉代雷和霍比奥都是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沿海城镇,这两个地方都被认为是海盗老巢。一般来说,如果海盗登陆,会加大武力营救的难度。

    对于海盗劫持“德新海号”的目的,有专家指出,可能性有几种。一是抢走船上的财物就放人,因为长期扣押风险比较大。二是向货轮所属公司要赎金。前不久一艘西班牙渔船被劫就属于后一种情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