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国首艘航母不会在5年内造好 技术难度极大
www.wforum.com | 2009-10-19 23:59:36  南华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出现了一艘巨型水泥船,这是中国对航母的渴望迅速走向全面建造计划的最新迹象。武汉这艘“航母”不会下水。但未来某天,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将驶出上海长兴造船厂,搭载着喷气式战机,在最先进的支持舰和潜艇的保护下驶向太平洋。这一场景何时来临是该地区外国军事专家和学者日趋注意的问题。他们认为一系列技术难题仍旧存在。第一艘国产航母5年内服役的预测充满变数。

    本月,官方一所造船研究所宣布,北京计划建造新一代大型驱逐舰,这会给航母计划提供非常重要的支持,而航母计划将是中国成为一支真正蓝水海军的关键。

    据称,航母支持舰的建造工作已经开始。五角大楼注意到,配备完整的国产航母2015年不可能造好,但北京打算2020年前建造多艘航母。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中国军事专家盖里·李说,“我们看到中国正在系统而全面地把所需基础结构和技术组合在一起。何时能够看到第一艘装备齐全、支持到位的航母下水很难确定,因为这即使对成熟的军队来说也很艰巨,但很多前沿工作正在开展。前方还有很多技术瓶颈。”中国国防部明确表示了北京的意图,称“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
 
    即使航母内数量庞大的线路和电缆铺设也需认真学习。“即使全盛时期的苏联也遇到电缆问题,”《汉和防务论评》的平可夫说,“中国明白,自己白手起家,要把一切都弄明白。航母又大又脆弱。”其他障碍需要通过外交以及技术途径解决。至少在初期阶段,中国肯定要用外国舰载机。2006年,购买苏制航母战斗机的谈判见诸于俄媒体。谈判因莫斯科不断抱怨中国剽窃军事技术而一波三折。但亚洲外交官们认为,谈判仍在进行,尽管莫斯科可能有战略考虑,但仍渴望把战机卖给中国。

    虽然中国展开一系列前沿活动,没人认为它会很快实现重大突破。航母战斗群的建造和运行代表着军事、工业和战略协作的顶峰。美国战略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总裁柯罗夫说,很多国家吃了苦头才知道,航母计划实际上要棘手得多,“中国的道路会很漫长、很艰难。”华盛顿对此有共识。太平洋舰队司令基廷称:“如果他们(中国)要建造我们所知的航母,需要很长时间,困难比现在想到的要多得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