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降兵出动13000多人 举行史上最大战役演练
www.wforum.com | 2009-10-18 19:40:1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遂行多样化任务和适应信息化条件下大规模作战为背景,中国空降兵历史上最大规模跨区战役机动综合演练——“空降机动-2009”,18日拉开帷幕。

    这次演练,空降兵除航空兵部队和参加“前锋-2009”演习部队外,全员、全装出动,包括机关、直属单位和所辖3个师的13000多人、1500余台车辆、7000多套件装备。在持续20天的演练中,参演部队将在鄂、豫、皖、苏4省区间多方式多路线机动2000余公里,2次在预定地点集结并展开实战、实弹多地形多课目演练。

    18日6时30分,随着空降兵部队长姚恒斌空军少将一声令下,参演部队分别采取建制营飞机机降,重火器连铁路输送,其余人员、装备沿高速公路或国道、省道、县道摩托化开进的方式,从各驻地向中原某地集结。

    姚恒斌透露,部队在20日全部集结完毕后,空降兵将在这一集结地展开,团规模对抗,伏击战,遭遇反遭遇战,破袭战,以及执行非战争行动等课目演练,并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对团、分队军官、营、连在陌生环境下进行实战、实弹年度军事训练考核。

    27日,各部队再次按多线路,向苏北预定地点转移,徒步行军和摩托化开进各3天,同时在跨昼夜、搞强度行军中组织“红蓝”对抗。

    11月4日至6日,各部队陆续归建。

    姚恒斌表示,空降兵这次演练将突出信息化条件下首长机关的指挥谋略训练和分队军官岗位能力素质培养。重点演练紧急收拢人员和快速准备物资、野战宿营与勤务、团野战指挥所开设、组织战斗协同与保障、战斗(演练)和撤离战场(归建)等内容,锻炼和摔打部队成建制快速反应、应急机动、复杂环境下的实战和自我保障能力。

    姚恒斌说,在这次演练中,空降兵还将重走战斗历程、重温战斗历史、重扬战斗精神和作风,全过程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进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以实际行动纪念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