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六批维和工兵营及医疗分队开赴黎巴嫩
www.wforum.com | 2009-10-15 20:02:12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应联合国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第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官兵及第五批医疗分队十五日从昆明出发,乘包机前往黎巴嫩南部地区,轮换上一批维和官兵。

    第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共二百七十五名官兵,下辖工程建筑连、工程维护连、综合保障连、扫雷排爆连、一级医院各一个。作为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临时部队的组成部分,该营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的边境地区,执行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临时部队司令部赋予的扫雷排爆、修建维护道路、工事构筑、停机坪及部队营区新建和人道主义援救等任务。其中,有七十五名官兵参加过维和。

    第五批医疗分队共六十名官兵,由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的优秀医护人员和保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对联合国驻黎巴嫩部队进行医疗卫勤保障和为当地民众进行人道救援。

    工兵营营长王良斌介绍说,工兵营官兵为保证完成好维和任务,集中对战术、射击、格斗、反恐防卫、战场自救互救、扫雷排爆等一百多个科目进行了强化性训练,进一步熟悉了联合国有关规章和黎巴嫩法律、风俗及礼仪等。此外,根据前期维和经验,部队依托地方职业技术学校对十九名电工、焊工专业的小工种骨干进行了专业培训。医疗分队也进行了相应的强化训练。

    据了解,二00六年四月以来,中国应联合国请求,已向黎巴嫩派出维和官兵一千五百二十二人次,在局势动荡、险情频发的环境中安全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发现和排除未爆弹及地雷五千余枚,并创造了“零伤亡”的奇迹;完成工程任务六千多项,赢得了黎巴嫩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联合国两任秘书长先后接见维和官兵,共有十四个维和集体和六十二名个人受到立功表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