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大规模试射中程导弹:向北京示威
www.wforum.com | 2009-10-15 02:09:36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解反制中国解放军飞弹的能力,马英九总统14日前往屏东九鹏基地,视察试射各项防空飞弹,包括射程相当于爱国者二型飞弹的天弓三型防空飞弹。

    军方人士说,这是把我研发中的压箱飞弹统统拿出来,试射给马英九看,试射状况精彩,也显示国军战区反弹道飞弹研发已达一定水准,马英九非常满意。

    据透露,这次飞弹试射的高度落差相当大,为国军近年来罕见的大规模飞弹试射。

    马英九日前表示,中国对台飞弹已高达1500枚,要求国军应建立适当的防卫武力,军方昨几乎将中科院研发的飞弹统统拿出来试射,包括技术最成熟、国军即将量产的雄三反舰飞弹,以及战区反弹道飞弹体系的雄三防空飞弹和反制性的雄二E巡弋飞弹等。

    军方人士说,新飞弹成功试射,并在马总统面前展示,军方想借此争取马总统支持飞弹量产,同时也有意表明台湾面对中国飞弹威胁时,有能力攻击中国的东南沿海。

    马英九总统14日到屏东九鹏基地视察飞弹试射,规模可说是历年来最大。由于属机密行程,仅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国防部长高华柱与参谋总长林镇夷等少数人随行。

    据指出,国防部不了解马政府对民进党政府所留下的攻势装备的态度,由于苏起几乎左右马政府军事战略的决策方向,苏起对攻势武器未非常支持,昨天的试射也有游说苏起的味道。

    军方内部认为,这次大规模飞弹试射也有出口转内销的意味,就是透过飞弹试射压制台湾内部质疑马英九亲中的声浪,也是某种程度对中国国庆展现大规模境外投射武力的反应。

    昨天的试射管制海域相当广,从九鹏基地征东延伸超过绿岛与兰屿海域,再向北延伸到花莲台东交界处外海。

    据指出,如果部署得宜,雄二E巡弋飞弹可打得到上海,而弓三飞弹所属的层系计划,更是传闻许久、秘密发展射程达2000公里地对地弹道飞弹的掩护计划,昨天试射的飞弹是否包括中程地对地飞弹,引起外界高度好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