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大手笔:东西两边收获的两个重大喜事
www.wforum.com | 2009-10-15 00:13:34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边好消息 普京:对华输气东线管道将在2015年后投入使用 或“非美元结算”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星期三(14日)称,对华出口俄罗斯天然气的西线管道可能在2015年前投入使用,而东线管道则在2015年以后的两、三年内投入使用。
 

    普京在与记者举行会谈时说:“俄罗斯对华出口天然气的西线管道可能在2015年前落实,而东线管道在2015年以后落实。东线管道投入使用可能需要两、三年时间,因为那里的工作量更大。”

    普京在与记者举行会谈时说:“昨天晚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CNPC)达成协议,价格将根据亚洲石油产品篮子确定,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重要的消息。"

    普京同时不排除使用卢布或者人民币作为对华出口天然气的结算货币。

    西边好消息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再签一系列油气大单

    据报道,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政府及企业昨天签署了一系列油气领域合作协议。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哈萨克斯坦能矿部部长门巴耶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哈关于在油气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议定书》。中石油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签署了《关于中哈原油管道二期二阶段建设的框架协议》和《关于联合开发乌里赫套气田的框架协议》。

    中石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签署的中哈两国政府间及企业间油气合作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中石油将继续遵循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寻求和扩大与哈萨克斯坦油气公司的合作,为两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哈原油管道总体规划年输油能力为2000万吨,西起里海的阿特劳,途经阿克纠宾,终点为中哈边界阿拉山口,全长2798公里。二期一阶段工程肯吉亚克―库姆克尔段,长761公里,已于2007年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两国政府还将签署“关于2007年8月18日中哈政府间《关于中哈天然气管道建设和运营的合作协议》的补充议定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