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贵航将研制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 填补国内空白
www.wforum.com | 2009-10-14 01:57:37  中国航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0日,国家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立项论证报告评审会议在贵阳召开,由中航通飞公司组织的专家组听取了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项目论证组关于《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立项论证报告》的情况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后,一致同意《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立项论证报告》通过评审,贵航集团将成为该型号飞机生产和参研单位,标志着此项飞机项目方案结束论证,正式进入立项认证阶段,预计2014年实现首飞。

    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是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航工业战略合作的一项重点项目之一。2008年12月,贵州省省长林树森、副省长孙国强与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在北京就推进贵州省通用飞机发展进行了深入会谈,明确了按照“发展整机、军民结合”的发展思路,以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为重点,由中航工业在贵州省发展从原材料、部附件、航空发动机到飞机制造的军民结合型航空产业全价值链体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委与中航工业通飞公司等单位组成联合认证组,从市场需求、技术方案、经济可行性、项目组织与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调研、计算和论证,完成了立项论证报告。

    此飞机是由中航工业、贵州航空产业投资公司、中航通用飞机公司、贵航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以货币资金、实物资产、技术等方式进行投资入股,组成项目公司承担研制任务,项目研制分为概念设计、初步设计、详细设计、试制生产和试飞取证及交付用户等阶段,项目预算周期为25年,其中研制周期5年,飞机生产周期20年,全部研制经费预计为14.4亿元。

    该型飞机将由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和贵航集团飞机设计研究所共同研制,由贵航集团云马飞机制造厂和双阳飞机制造厂生产。

    评审专家认为,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的研制将填补我国此类支线飞机的空白,完善我国航空运输体系中的机型配置和支线航空网络,促进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该机型的研制符合国家民用航空运输发展规划的要求,市场前景较好。30座级涡桨多用途飞机的研制,将进一步巩固国家在贵州的航空工业战略储备能力后方基地地位,促进已批准设立的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的建设,实现军民融合、寓军于民,推动航空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