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外媒聚焦中国超音速无人机:其设计前所未有
www.wforum.com | 2009-10-13 20:2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暗箭”无人机空战假想图


暗箭无人机


中国“战鹰”-前掠翼隐形无人机


外形很“邪恶”的中国CH-3无人攻击机

    无人战斗机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的强劲表现,促使美欧军事强国争相加大无人战斗机研发力度。在这一前提下,中国也加快了发展无人机技术的步伐,并以其设计独树一帜、性能毫不逊色,引得西方媒体惊叹。

    外媒聚焦中国无人机

    德国“防务专家”网站10月7日报道,中国此前在一系列航展上高调展示了一款新式无人机,并给它起了一个咄咄逼人的名字——“暗箭”。“暗箭”设计独到,完全有别于当前无人机发展趋势,也与流行的B-2隐形轰炸机类型的无人机设计不同。

    世界上大多数无人机都选择亚音速,但“暗箭”装有鸭翼和两具垂直斜翼的设计,表明它可能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可操作性和隐形能力也较为突出。此外,“暗箭”的发动机进气道位于机身前部下方,这与歼-10战斗机如出一辙,有助于提升战机的灵活性。

    德国“防务专家”网站推测,“暗箭”体现中国无人机发展的新思路和自主设计,对其高调展示的做法表明中国已掌握了先进的无人机技术,进而要研发可争夺制空权的战斗机。中航集团沈阳飞机工业 ( 集团 ) 公司网站证实,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无人机正在服役,而“暗箭”攻击型无人机也进入设计定型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