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最大规模城市战训练场启用 模拟工事逼真
www.wforum.com | 2009-10-13 00:22:59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蒙古高原,秋高气爽。北京军区首次加强摩步旅城市进攻战斗实兵演习,在某大型训练基地新建的城市作战训练场圆满结束。空军航空兵某师、武警某部和第二炮兵某部等诸多军兵种力量参加了这次演习,并与模拟“蓝方”部队展开对抗,战斗异常激烈。

    城市作战训练场创设有逼真复杂电磁环境,建有设施完善的大片城区,城内条条大街纵横交错,幢幢楼房鳞次栉比,各类地上地下工事密布,构筑的街垒、路障、蛇腹形铁丝网、三角锥等障碍物比比皆是。

    北京军区司令部一位负责人说:“加强摩步旅城市作战实兵演习的成功表明:刚刚投入使用的这一我军最大规模城市作战训练场,是提升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理想练兵平台。”

    扮演“红方”的该旅主要演练多路突进、分割夺要、合力围歼等作战行动。“蓝方”坚守外围要点失利,全面退守新城区后,立即依托建筑物组织防御,并在市政府大楼及其附近建筑物构筑了街垒、铁丝网等障碍,企图固守据点,负隅顽抗,等待后援。

    “红方”按照预定作战部署,迅速扫清新城区外围残存障碍,完成攻击部署,决心采取“多点突入、穿插分割、搜索清剿、各个歼灭”的战术手段,全歼新城区防守之“敌”。

    经过激战,“红方”各攻击群分别对各攻击目标完成了分割包围,夺占了城市重要据点,“蓝方”现已龟缩至市政府大楼,仍负隅顽抗,拒不投降。“红方”突击分队采取上下夹击手段,逐层逐屋对建筑物实施攻击。在“红方”强大火力支援下,经过连续强攻和突击,终于全歼市政府大楼内负隅顽抗之“敌”,夺占了全部城区。

    根据上级命令,部队夺控城区后组织救治伤员,清理战场,恢复城市秩序,组织对城区外围、重要路段及重要目标实施警戒,与当地政府及公安等部门组织防务交接。至此,加强摩步旅城市进攻战斗实兵演习落下帷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