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少将:港人参军为期不远 可成立单独部队
www.wforum.com | 2009-10-12 21:1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观驻港部队舰艇的香港小朋友


解放军驻港部队进行海空联合巡逻

    据香港商报报道,对香港同胞的参军诉求,空军指挥学院教授乔良少将指出,国家肯定是欢迎的,一定会慎重对待,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港人参军“将为期不远”。

    乔良赞同通过“特事特办”、“一国两制”的方法让香港人自愿加入解放军,“这完全有可能实现”。他认为,成立单独的部队,如“香港连”或“香港营”,使得港人从军的理想得以实现。

    另有消息指驻港部队近年加大武器更新规模,熟悉军情的人士分析指,这不代表香港安全形势严峻,而是因为中央重视香港,“台海局势缓和,现在要注意的是恐怖袭击。”他指出,中国发展加速,不只驻军,全军武器近年也加快更新,而驻港部队优先装备新武器,凸显其重要性。

    这位人士称,“驻港部队这次更新的应该是海陆军装备,因为空军用的‘直九’已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了。”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已12年,乔良少将认为,驻港部队是解放军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部队建设和武器装备先进程度都应该是高标准,“主权象征才是驻军的最重要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