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将建弹道导弹发射通报机制加深军事互信
www.wforum.com | 2009-10-11 21:08:38  环球纵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2日至14日,俄罗斯联邦总理普京将访华并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中俄将签订弹道导弹发射通报协议,中国还将帮助俄罗斯发展高铁。中国专家表示,弹道导弹发射通报机制在中俄之间是首次,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只有真正友好的国家才会通报弹道导弹发射,这是中俄关系的一个重大突破。

  普京访华的消息迅速引起各国媒体的注意,法新社11日报道的第一句话就是,“普京本周访华期间莫斯科和北京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一个跟弹道导弹有关的协议”。法新社所称的“导弹协议”指的是普京此次来华将要与中方签署的《弹道导弹和商用舰载火箭发射通报协议》。

  国防大学军事专家李大光1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种通报机制在中俄之间是首次,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因为发射弹道导弹是一个国家的核心机密问题,不是非常友好的国家肯定不会通报。俄罗斯战略火箭部队通常会在每年年初向外通报一下,今年准备发多少颗实弹,但具体哪天发是不透露的。

  李大光说,以前中俄也有过在边境地区发射短程导弹的通报协议,但性质不同,短程导弹属于战术类,因为距离边境很近,怕误伤,怕出现偏差。而弹道导弹是战略导弹,只有真正友好的国家才会通报,不友好的国家如果捕捉到信息,就可以进行破坏和拦截。因此,这个通报机制的建立是中俄关系的一个重大突破,是两国在政治军事领域互信程度的加深和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