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人民解放军“前锋-2009”军演重装登场
www.wforum.com | 2009-10-11 19:46:41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中将披露前锋-2009军演八大创新

    “前锋—二00九”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于十二日正式开始。此次演习导演、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冯兆举中将十一日指出,这次演习是解放军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联合训练活动,重点探索基本战役军团联战联训指挥机构组建模式、运行机制、方法步骤、战法对策和保障模式等。

    解放军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通常是集团军规模,由两个以上军种共同组织实施的作战行动。此次参演的兵力和装备涉及陆空两个军种、十一个兵种,包括空军、空降兵、陆航、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炮兵、装甲、防空、战术导弹等五十多种装备,近万名官兵参演。

    十一日,正在演习地域检查工作的冯兆举中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这次演习是军事改革领域的重大创新实践活动,通过训练探索联合训练方法路子、提升部队联合作战能力。演习将在八个方面有所创新突破。

    一是联合指挥机构组建。按照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组建的一般要求,组建集中统一、层次简明、精干高效的陆空联合指挥机构。

    二是联合指控平台构建。建立军种、兵种以及机动与固定相结合的指挥控制系统,达成各指挥机构、各作战单元间的互联互通,提高指挥时效。

    三是联合情报信息保障。充分发挥陆空战略、战役和战术各种侦察情报力量作用,实现快捷、高效、精确、共享的联合情报信息保障。

    四是联合作战指挥决策。体现在联指统一领导下,各军种指挥员联合参与、集体决策的决策方式;按照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要求,突出以节点摧毁、破击体系为重点的决策内容。

    五是联合组织作战协同。围绕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信息主导、火力主战的要求,组织演练信息作战协同和电磁频谱协同。

    六是陆空一体联合行动。着眼发挥陆空两个军种作战优长,强化军种内及军种间的协调配合,形成联合制胜的力量与行动优势。

    七是陆空火力协调运用。采取以计划火力为主,临机召唤火力为辅的方式,周密组织空中火力、地面火力、防空火力之间的整体协调,实现火力打击的联合、有序、精确和高效。

    八是基于效果精确作战。围绕作战全程和某一特定作战阶段的作战重心,以精确决策、精确指挥、精确协同、精确打击和精确保障,达成精确作战目的。

    冯兆举中将坦言,由于此次演习涉及陆空两个军种,现地准备时间只有一周,一切从实战出发,没有专门的摆练合练时间,相信正式演习中会暴露一些问题。“我们不回避问题,这也是演习所追求的。济南军区一贯坚持在训练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取得新的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