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华盛顿时报称中国国防工业现代化能力将超过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10-09 22:01:18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称,中国将在未来五年内,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成为世界头号工业国家,其国防工业支持军事现代化的能力将有望超过美国。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共有52型新式先进武器系统(其中包括空降战斗车辆、洲际弹道导弹)与装备精良、整齐划一、神情肃穆的中国战士一同接受了检阅。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近日在谈到中国军力时曾表示,拥有230兵力的解放军在卫星、战机、坦克、火炮、导弹、军舰及潜艇等领域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或接近于世界领先水平”。

    文章称,梁光烈将军此言揭示了一个中央情报局早已知晓的事实:中国正在向军事领域注入巨资。据中央情报局估计,在2008年,中国军费开支占其4.4万亿美元GDP的4.3%,约达1900亿美元。另外,还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利用同样的资金,中国获得的军备几乎是五角大楼的两倍。

    目前中国真正增值的制造业在世界排名第二,是美国产出的60%至70%。在今年8月,中国的汽车市场还首次超过了美国。据美国经济预测机构IHS/GlobalInsight预测,中国将在未来五年内(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成为世界头号工业大国。中国8月份制造业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2.3%,而美国的数字则有所减少。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国防工业支持军事现代化的能力将有望超过美国。毕竟,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一流的造船商,电子与化学商品制造商,其钢产量占全球总量的一半,而且还控制着全球稀土氧化物的90%。

    自1999年以来,中国军费开支的增长已远远超过了其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速率——平均增长率在15%至19%之间——军事研究及发展费用增长速率甚至更高。对此,梁光烈表示,中国需要跨越式升级军事科技,以“有效的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中国军事发展使其邻国心生不安。中国一直声称整个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属于中国“神圣的领土”,而印度媒体最近也频频报道中国边防军屡次非法入境。至于日本方面,中国声称钓鱼岛与25万平方公里蕴含丰富能源的大陆架属中国领土。而且,中国还在南海与其东南亚邻国存在领海争端。另外,北京还在台湾对面部署了1500枚导弹,这些导弹有力的威慑了台湾,使之意识到其与中国经济纠缠过甚,无法实现最终独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