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悄然出手,已基本掌控南海制海空权
www.wforum.com | 2009-10-08 20:34:19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的面积约为350万平方千米,约等于我国的渤海、黄海和东海总面积的3倍,仅次于南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印度洋的阿拉伯海,居世界第三位。南海的平均深度是1212米,但最深处却有5567米。
 
    看一下东南亚的地图就会清楚,除了南中国海之外,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和文莱没有其他通往外海的出口,马来西亚东部也面临南中国海。中国1992年2月颁布了《领海及毗连区法》,规定其涉及范围包括关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报注)、台湾澎湖列岛及南沙群岛在内的南中国海岛屿。
    
    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都声明对南沙群岛拥有主权。据悉,中国军队近几年在南中国海的扩张显著,新型驱逐舰在海上游弋,苏-27在空中飞行。专家认为中国已经几乎掌握了南中国海的制海权。
中国已南海设立空军最前沿的机场:西沙群岛永兴岛机场。改机场跑道长2400米,完全适合中国苏-27,苏-30,歼-10,歼轰-7飞机起降并驻守,是南中国海上最大的军用机场。并建立起全电子现代化超级信号情报监听站,该情报监听站几乎可以检测整个南中国海,包括越南全境、菲律宾及远至马来西亚的高频无线电讯号。
 
    目前,中国在南海方向还没有航母编队常年巡逻,海军航空兵的歼轰-7“飞豹”和歼-10的出现将弥补中国在南海有争议地区的空中不足。  而中国的一系列主力战机如果实现空中加油后,就揭示中国空军都拥有了支援能力。这是中国空军走出国门,从国土防空到远距离投送的一个初步转变,其实也是向外界宣布,中国要扩大南海的制海制空权。
 
    此举应该是中国为捍卫南海群岛的国土,为保护南中国海的资源不受侵犯,也是为维护中国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更是为震慑南亚宵小恶徒的大手笔。众所周知,“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是中国提出来的,但是,今天的局面却是,开发的是别人而搁置主权的是我们。在面对东南亚诸国在军事准备的方面“革命”,中国再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看来武力威慑也许是最好的方式,犹如和平是战争换来的同样道理。
 
    掌控南海,是目前中国必须要做的,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的崛起路程,南海已成了无法回避门槛,而中国要跨越此门槛将会大费周折,甚至避免不了战争。笔者要说的是,中国能够向亚丁湾派遣舰队行使国际责任,那么更有理由在南海维护一个至少是祥和稳定的局势。如果一个国家在崛起的门槛上失语,那么它不但无法跨越大国所设置的崛起屏障,同样无法跨越自我的崛起心理。知道这点,就可以肯定中国今天所做的是完全必要的,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