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性能超过美俄,中国已研制出高速反辐射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10-08 20:29:14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周刊》近日报道:据美国中情局消息人士透漏,中国已研制出最新的PL-28型高速反辐射导弹。性能超过美国最新反辐射导弹。俄罗斯军方甚至要拿苏-35的生产技术作为交换PL-28型的技术,但遭到拒绝。反辐射导弹是专门用于对付雷达的导弹,它利用雷达辐射的电磁波发现、跟踪雷达,并将其摧毁。在近几年来几场局部战争中,美军都是用反辐射导弹摧毁敌方雷达,使其预警系统瘫痪,为大规模突袭行动开路。

    据悉,PL-28型是一种新型高速反辐射导弹,主要用于攻击地面和舰载防空雷达,可搭载于J-10、J-11、J-12等多种飞机之上。该型导弹发射重量460公斤,射程约180公里,最大射速3280公里/小时。

    PL-28型导弹的优势包括:

    一是可攻击多种雷达。导引头频率覆盖0.8~20GHZ,是目前所有反辐射导弹中最宽的,可对各种机载、舰载、车载和地面固定雷达进行攻击;

    二是捕捉目标能力强。导引头灵敏度很高,除了能从敌方雷达旁边进行攻击外,还能从辐射最弱的尾部进行攻击;

    三是自动锁定目标。采用可编程技术,能锁定、攻击多种体制雷达,对突然关机的雷达有一定的记忆功能;

    四是攻击速度快。动力装置是高速、双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可在10 秒左右摧毁20公里外的雷达。

    五是具有多种攻击方式。可灵活采用自卫、预置和随遇三种方式,自卫方式是指探测到雷达信号后,计算机适时进行分类、威胁判断和攻击排序,并向导弹发出指令,实施攻击;预置方式是按预定方案发射导弹,让其在接近目标过程中自行转入跟踪状态;随遇方式则是依托导弹高灵敏度的导引头,让导弹自己去寻找攻击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