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铁道部放卫星: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全面超越日本
www.wforum.com | 2009-10-08 20:12: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正在积极开发高速铁路新技术,将新干线时速提高到360公里,超过目前正在运营的中国京津城际铁路10公里,对此,铁路人士表示,中国将在京沪高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据业内人士透露,时速有可能达到380公里。

    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速度让世界折服,国际铁路联盟高速铁路部总监伊格纳西奥·巴伦近日在伦敦表示:“铁路建设正在进入一个大时代,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的领跑者,世界铁路的未来在中国。”

  五年跨越成“领跑者”
 
    一年前,国产“和谐号”CRH3型动车组列车在京津城际铁路上创造了时速394.3公里的纪录。之后,京津城际铁路以时速350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最高速度投入运营。美国、英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等累计有200多批次、上万人乘坐京津城际铁路考察,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快、水平高、投入少,给予充分肯定,赞叹不已。
 
    作为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京津高铁从一问世就站在世界前沿,不仅运营速度世界第一,而且高速动车组载客量也是世界最大的。日本专家团考察中得知中国仅仅用了5年时间,就跨越了发达国家半个世纪的高速铁路发展历程,非常惊讶地表示:“中国的高速铁路技术已经超过日本,做梦也没想到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深受苏联的影响,但从2003年后,中国铁路以“快速提高运输能力、快速提升装备水平”为主线,以消除铁路发展滞后对国民经济的“瓶颈”制约为己任,加快建设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实现了发展的飞跃。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后,俄罗斯铁路官员看到中国铁路现代化发展的巨大变化,非常感慨和羡慕,赞叹有加。
 
    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印度,也致力发展高速铁路。在印度总理和铁路同仁考察完京津城际铁路后,印方多次极力希望中国能提供技术、设备、人才等支持,帮助印度兴建像中国京津城际一样的高速铁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