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学者称阅兵显示台湾在军备质量上也已丧失优势
www.wforum.com | 2009-10-07 02:18: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本次国庆阅兵展出的装备,其共同特色是自助研发。台湾军事专家指出,这显示大陆国防工业的能量,已大到足以支撑全方位的装备系统,更能做为民用技术的“领头羊”。而美国学者则表示两岸军事上已经没有“质”的差距。

    据台湾《联合报》2日消息,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黄介正说,这次阅兵显示:中国国防工业,已经发展到全方位,涵盖各体系。

    黄介正指出,国防工业的实力,不能只从军队人数来看,例如英国海军现役人员只有三万多人,但它后头有一个庞大的海上工业体系在支撑,这才成就了英国这个海军强国。如果都是外购、武器来源不稳定,一打起仗来,绝不可能支持作战所需。

    而美国资深学者费学礼 (Richard Fisher)则表示,这次阅兵显示,大陆在军队的“量”上已超越台湾军队,两岸军事上也不再存有“质”的差距。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丁树范说,在钱学森这些受过西方科学、工程训练的人的带领下,导弹和航天已成为大陆国防工业做得最好的部门。并且“大陆航天技术已经带来商业和外交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