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攻岛利器:世界最大“欧洲野牛”登陆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10-07 01:40:42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上半年,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正在就“大批”购买“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与乌克兰进行谈判。8月,俄乌媒体再次暴料,“确认”了这一消息,订购数量则改为4艘。

    “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该型艇标准排水量480吨,满载排水量555吨,全长57.3米,是美国LCAC气垫登陆艇的2倍多。

    尽管“欧洲野牛”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但从本质来说,LCAC是用于远洋部署和远洋投放力量的,而“欧洲野牛”是在近海使用的两栖舰艇。

    在现在的状态下,LCAC因为体积较小,在两栖攻击舰的拖带下而拥有几乎全球范围内的部署能力,而“欧洲野牛”则只能依靠自己的燃油储备,续航力300~400海里,活动范围显然只能在近海。

    目前我国船坞登陆舰已下水服役、自行研制的供船坞登陆舰使用的150吨级(中型)气垫登陆艇开始进行试验。在消化技术价值不大的情况下,引进“欧洲野牛”,对中国海军来说更多的是解决气垫登陆艇的有无问题。

    “欧洲野牛”的最可能部署地点是东南沿海方向,作为快速航渡海峡的登陆力量。俄罗斯自用的“欧洲野牛”续航力为300海里/55节,希腊订购的“欧洲野牛”进行了改进,据称其续航力已提高到500海里。以这个指标来说,足够在台湾海峡进行一次往返。“欧洲野牛”速度极快,在台湾海峡航渡单程只需要不到4小时,而普通登陆舰航渡时间高达8-10小时,气垫船发动两栖突击具备较好的突然性。

    “欧洲野牛”的另一个使用海域,是西沙群岛。对西沙的永兴岛等大岛进行码头扩建、构筑 “欧洲野牛”的维护保养基地,将“欧洲野牛”部署在这些岛屿上,这样以“欧洲野牛”的续航力,其作战范围可覆盖整个西沙群岛。而在南沙群岛方面,由于中国大陆没有控制到一个较大型的岛屿,因此基本无法修筑基地供“欧洲野牛”部署和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