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行看热闹 我来说说这次阅兵的内幕!
www.wforum.com | 2009-10-05 05:1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新型岸舰导弹团,也可以当二炮用的

    一是像中国一样彻底的革命。

    二是像主席这样的大战略家。

    这两样,对印度来说就是奢侈品,不会有。

    被英国人殖民后,印度人就认为已经“现代化”了,例如有“英语优势”,思维方式也很西化,等于欧洲工业革命的成果直接移植过来了,不需要再革命了。

    一个民族能出什么样的领袖,与这个民族的文化底子、性格太有关系了,印度圣雄甘地的“非暴力反抗”,就是印度的大战略,这也决定着印度的命运。好坏也不好说,走着瞧。

    可以建基地的机场,周边土地应该有余量,陆路交通便利,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时间内不会被新建城市“包住”。目前,这样的机场不多啊,很多当初荒郊野僻的机场,现在成了城郊甚至城市中心区了。一些迁建的机场,也没有考虑到基地建设,例如郑州、武汉的军用机场都是近年新建的,也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很遗憾。

    路桥、庄桥的“两桥”机场,都是海军的,空军在浙江,靠海最近的也就是嘉兴机场了。必要时,温州机场也是可以征用的。

    可能与航妈舰载机有关,需要培训的人多了,飞行员还能陆地起飞海上转悠,而地勤几乎是空白,需要加大力度。这个培训基地利用飞机厂的人员、设备,符合多快好省。

    我国最大最先进海事巡视船在威海列编。

    现在团级的海警支队都是直属于武警边防总队,所以编制在边防支队内的船艇大队可以看作是海警的一部分,事实上干的活儿也是一样的。与其这样扩出个大队,还不如直接加强现有的海警支队实力。

    这次与俄罗斯在亚丁湾的联合演习,是让俄罗斯出的演习预案。俄罗斯出动的反潜驱逐舰,在冷战与美军长期对峙中,俄海军对美军潜艇出动、巡航规律、编队有丰富的经验,搞出的预案显然有针对性。人民海军与人家“联合”中,从预案中就可以获得某些营养,有点“阴险”啊。

    俄罗斯出的联合演习题目,固然很有针对性,据说演习舰艇走的“勺”型线,航速不是匀速,也不是慢速或快速,据说像“华尔兹”,海军又学了一招。

    在二炮战术导弹的方阵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一般人一瞧,靠!10年前的老东西了嘛,这拿出来不是凑数的嘛,没有新意。那就错了,在于竞争对手的争夺中,某基地这回可是拿出了最新的装备,虽说这套装备已经是十多年前就开始研制了,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露面的装备,包括美国的最新装备,哪个是当年立项当年就装备部队的?没有!所以,这回露面的绝对是“新”装备。

    我们看见的东风11改型是一种可以在大气层内变轨的弹道导弹,看遍全球,能在大气层内变轨的弹道导弹,嘿嘿!超不过三种,一是美国陆军的潘兴2,一种就是这个东风11改(具体型号就不说了),再有就是大名鼎鼎的白杨M。

    有人说这算什么?

    呵呵!这可太算什么了,因为弹道导弹一般是变一次轨,就是上升段,这么说吧?现在伊朗和朝鲜的弹道导弹,看上去很嚣张,其实就属于这种,简单形容一下:它就类似我们扔手榴弹,出手瞬间的角度和力量决定了手榴弹的投掷圆概率,手榴弹一脱手你就再也无法控制手榴弹的飞行了。

    弹道导弹变轨的第二段是中段,可以说世界上五大国的弹道导弹都可以在中段制导,一般是母弹头分离出子弹头,高级的是子弹头可以在这一段进行机动,各自变轨对准不同的目标,这就是多弹头分导再入大气层,是一种复杂的操作,需要很多先进技术来支持。

    但是,如果在末端,也就是第三段或者定义为必须在大气层内制导的弹道导弹,那才是当今的最前沿弹道导弹技术,把全世界的脑袋摸个遍,也就三个脑袋有这个智慧,其他都差得远。

    那么大气层内机动为什么这么牛逼?!旁人再努力也做不出来?

    这就是抗烧蚀技术和弹头复合材料透波技术等。

    顺便说一句,阿三整天喊叫追我们,在航天领域,考核他们的其实就是这几个技术,解决了,载人航天,洲际导弹、返回式侦察卫星也就不是难题了。

    2、42师本来南宁机场“军民两用”,在那里坐过几次飞机,现在田阳机场也要“两用”了,借着支援“西部大开发”,42师飞机虽不咋地,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像吴圩场站俱乐部,很超前的,机场公司发什么福利,股级以上干部,也是照顾到的。两用有两用的好处。

    新加破这种国家花钱买那么多军备实属浪费,几颗导弹就可以摆平的那点地方,还是与人为善、少惹事最保险。今天抱这个大腿、明天拉那个演习,纯粹找死。

    永兴岛盖房子,建筑材料几乎都要大陆运过去,造价看似高,但地皮估计象征性给点钱,总造价就比大陆低多了。

    一般到军职的,都是接近或者超过50岁了,早就停飞了,尤其歼击机停飞年龄更早。陆航部副部长,32年驾龄,接近停飞年龄,直升机50岁还能飞,又真好赶上站最后一班岗,巧了。空军海军即使有军职飞干,还有机型是否参加阅兵,这里偶然因素很多,没有特别考虑。10年前,海航6师飞豹带队是团长丁毅,这一次还是副师长,比那次高了。其实阅兵式,只要把飞机飞好、飞出气势来就行,过多追求职位高低没啥意思。说实话,现在直升机这个关卡,比大型固定翼飞机还尴尬。固定翼飞机,三代机已有歼10,四代机顺着竿爬终有时日,大型运输机也已上马,少则五载多则十载,也会见效。就是直升机,似乎是个边角料,说不重视也有项目,说重视国家的投入很不足。尤其中大型直升机没有配套研制计划,直八也是很勉强。中日关系的调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然不会一蹴而就。

    这个“中国政体崩溃”论在西方很有市场,也见识过一些。他们的立论,有所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历史根据,再有从苏联到俄罗斯的现实依据,按西方不管是政治、经济等等一套套的各色理论,中国似乎都到了崩溃前夜,迹象明显,还有人做了模型,很煞有介事。但预言落空一再落空,非典、冰灾,尤其去年地震,让他们见识了中国人那种五千年深厚历史、血浓于水的“超越西方思维”的凝聚力,在他们思维中是无解的,但是结论却是清晰的,中国不会发生西方预言家和其政客们希望的未来。最近几年,他们的狗屁理论熄多了,...混得越来越不得法,就是因为人家不愿意白浪费钱了。

    目前,“崩溃论”息鼓,但是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又摆在西方政客面前,骚扰、混水摸鱼,是他们的新策略。他们找的热比娅、达赖,就是新玩偶。海里人没看清,对策不得法,所以让人家搞得很喧嚣。不过,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是帝国主义的铁律,这是他们逃不过去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