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岸舰导弹方队张国宝:新弹威力大火力密集度高
www.wforum.com | 2009-10-05 05:05:0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岸舰导弹方队方队长张国宝 [岸舰导弹方队供图]

海军YJ-62岸舰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

  人物简介:张国宝,岸舰导弹方队长。

  新型岸舰导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新华军事:请您介绍一下自己和部队。

  张国宝:我本人1994年烟台海军工程学院导弹专业毕业后,就分配到了某海军基地,在来岸舰导弹部队之前,是在某导弹快艇支队。

  我知道这种新型岸舰导弹可以说是备受国内外瞩目,能够参加这次盛大的阅兵活动,也是名至实归。岸防兵部队从一开始装备岸防火炮,到现在装备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岸舰导弹,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我们能参加国庆阅兵,既感到光荣,也有压力。这种新型岸舰导弹,参加国庆阅兵,不仅仅是展示一种装备,更多的是展示出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人民军队越来越强大的过程。

  岸舰导弹性能强大、外形抢眼

  新华军事:从您的角度,介绍一下岸舰导弹方队的阅兵看点?

  张国宝:首先是新型岸舰导弹首次亮相所显示的巨大意义。外界对这种新型武器的神秘性能肯定充满了好奇心。另外,装备决定战术,岸防部队装备新型导弹后必然带来战法、战术上的一系列变化。这也是各方要进行重点解读的。从外形上来看,参加受阅的导弹发射车,颜色是非常抢眼的"海军蓝",体现了海军的特色;而三联装的导弹发射装置显得非常有气势。从具体性能上看,导弹发射车意味着新装备的机动性很强,爬坡、越野、涉水、跨越壕沟等能力都很强。

  还有就是新型导弹打击威力大!所谓"威力大"不但体现在毁伤效果上(大型水面舰艇命中一枚即可丧失战斗力),也体现在突防性能上。而且发射完后,可以迅速转移阵地,重新装载导弹。从火力密集度和发射频率上来说,新型导弹都可以对敌水面舰艇的防御系统构成巨大的压力,突防成功的概率大。

  由于岸舰导弹是在陆地或岛屿上发射,有利于和其他兵力配合作战,能进一步发挥"系统作战"的强大威力。

  新华军事:您觉得舰载反舰导弹和岸防反舰导弹在使用上,有什么不同点?

  张国宝:主要区别,首先当然是发射平台。其次陆上发射反舰导弹,相对于舰艇发射导弹,无论是生存性能和再装填补给能力上,都更胜一筹。而且阵地的选择范围非常大,只要射向、射界上没有障碍物,在公路上就可以进行导弹发射。

  导弹发射令人震撼

  新华军事:能谈谈导弹发射时的感受么?

  张国宝:感觉非常震撼。我部参加海军某演习的时候,就亲身经历过新型导弹发射。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新型岸舰导弹的发射,心情非常激动。导弹发射的声音非常大,后坐力非常大,发动机喷出的火舌就有N多米。当然,在战时如果需要单车发射,那么在装定好设计诸元后,通过发射控制器可以实现自动发射。(新华军事记者 郑文浩采访整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