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二炮4支导弹旅机动数千公里具全疆域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09-10-04 04:29:43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参加国庆阅兵的我军核导弹方队

  东南摆战场,西北砺精兵,万里疆域处处挥戈亮剑。9月以来,第二炮兵某基地相距数千公里的4支导弹旅异地联训,成功对预定目标实施多波次、多区域导弹火力打击。这是该基地锤炼部队全疆域机动作战能力的一次实兵演习。

  演习中,基地指挥所蛰伏在密林深处运筹帷幄,数十支发射分队遍布大江南北。在跨越数千公里的“战场”上,千人百车纵横驰骋,在不同地域、不同气候条件下展开信息化攻防演练。组织演练的基地司令员高津告诉记者,要赢得未来战场的主动权,战略导弹部队不仅要具备定点发射、单向打击能力,更要锤炼全方位突击、全疆域作战硬功,真正实现多域机动、多重作战。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基地坚持“动中建、动中练、动中提升战斗力”。基地组织力量对全国各地的道路、桥梁、涵洞等交通情况进行梳理,制订了道路抢修、多路开进、战术迂回等数十种预案,实现要素精确到点、任务具体到人、时限具体到分。为锤炼部队机动能力,他们多年坚持定期开展发射营应急拉动、导弹旅作战区驻训和基地跨区机动演练,机动距离延伸到数千公里,作战地域覆盖到全疆域。

  这个基地官兵驾驭战车长剑穿林海、钻山谷、上高原、走戈壁,转战南疆北国,精确分析导弹武器装备在不同地域环境下的性能变化,着力提高装备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在炙热如火的高原,官兵顶着40多摄氏度高温实装操作;在呵气成冰的寒区,他们在茫茫雪野实施发射训练。经过长期探索,取得了高温、低温、雨天等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导弹发射数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