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BBC:中国国庆大阅兵内容还是有所保留
www.wforum.com | 2009-10-02 20:50:1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 月1日是中共建政60週年纪念日,天安门广场前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包括多项自製武器装备,尤以令外界格外瞩目的二炮部队的飞弹,及酝酿多年的「空警 2000」及「空警200」预警机;不过在中共的军备库房内,似乎还留有许多「不能说的秘密」,包括未列入这次阅兵的清单内,未向世人展示的两类型洲际飞弹-「东风41」及「潜射巨浪-2型」。

  「东风41」洲际飞弹,是目前中共威力最强、技术最令人刮目相看的洲际飞弹,该类型飞弹最厉害的地方是它具有「变轨能力」,能有效穿透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所建立的拦截网;且即使「变轨」,「东风41」依然能同时携带10至25万吨当量的分导弹头。由于该类型飞弹的射程约为 14,000公里,可覆盖整个北美洲,其射击度十分精准,圆周偏差率远小于一百公尺,几乎可媲美目前美军最先进的MX飞弹。据了解,中共已于2000年以前已经完成此类型飞弹。

  「潜射巨浪-2型」洲际飞弹,射程约8000公里,为「东风31」陆基动弹道飞弹的改良型,亦将美国本土纳入射程范围,由于可在距敌人国土很远的海下发射,故较难防范,其精准度相对于上一代的「潜射巨浪-1型」更为精确。据了解,中共曾于2001、2005年试射此型飞弹。

  这次阅兵展出了东风15B、东风11B短程导弹,长剑10陆基巡弋飞弹,以及东风21C飞弹、东风31A长程导弹。不过,射程更长的东风41,以及潜射的「巨浪2型」导弹并没有展示,显示中共方面还是有所保留,但立委帅化民认为,这对台湾已经是「间接的威胁」。

  空中分列式分成12个梯队,首先由「空警2000」和「空警200」预警机进场,这也是空中分列式最受到瞩目的武器装备。此外,歼10、歼11B两款最新式的战斗机,用轰六改装的空中加油机,以及各式歼击机和旋翼机,也都参加了空中分列式。阅兵展示内容虽然还是有所保留,但是已经充分展示中国大陆掘起成为大国的自信。

  中国国庆阅兵分列式,由多个兵种组成的受阅部队各有特色。其中特种兵方队是首次参与阅兵,而在各方队当中以水兵方队的年纪最轻,平均年龄只有18岁。另外,曾经参与汶川大地震救难任务的空降兵也参与检阅。在受阅部队中,还包括女兵及女民兵方队,其中女民方队在操过天安门城楼敬礼时,中共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禁不住不停轻拍手掌,面带微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