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事专家评出三大明星武器:预警机世界领先
www.wforum.com | 2009-10-01 13:50: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日上午,中国国庆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成功举行。阅兵式结束后,著名军事专家、《兵器知识》杂志副主编熊伟先生评出了参阅兵器的三大明星,它们分别是空中预警机、空降战车和两栖战车,这三种武器都达到了当前世界上的最先进水平。

  熊伟副主编介绍说,经过初步统计,这次参加阅兵的武器装备有63种,其中至少36种是上次阅兵中没有的,其中轻武器有8种,地面装备有42种,作战飞机有13种。从这次的装备来看,有三种武器装备在世界上居于领先水平,第一是空中预警机,这次展示出来的空警200和空警2000预警机都比国外同类产品性能更高,而且同时展出两种预警机,说明中国的预警机研制生产工作已经跨过了有和没有的门槛,走入了系列化发展的道路。

  第二个领先的装备就是两栖战车,它是世界上唯一服役的高速两栖战车,不仅性能突出,而且在很多方面都有独特的技术创新,它的研制和装备也充分说明我国军工行业,不仅跟踪世界装备发展的潮流,也十分重视我们自身的需求。

  第三个比较领先的装备应该算是空降战车,世界上装备空降战车的国家并不多,主要是俄罗斯等国。中国的空降战车虽然和俄罗斯最新型号相比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差距,这主要是因为我国的空运能力比不上发达国家,对于装甲车的尺寸重量有比较大的限制,如果和同类装备相比,它在尺寸、重量更小的情况下,车内空间通用性方面都比国外的装备要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