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撤退日本跟进 中国战略突围时机已到
www.wforum.com | 2009-09-24 20:34:1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条消息,都在指向中国,而且也在给与中国一些提示,是不是到了中国战略突围的时候?我们先看一看这样的几条消息:

    1、印度关闭中亚塔吉克斯坦的军事基地;

    2、日本提出建立东亚共同体;

    3、俄罗斯建议中国应该进入美俄主导的导弹防御系统;

    4、俄罗斯准备帮助印度制造先进的雷达;

    5、美国将向阿富汗派遣特种部队;

    6、印度政府要求媒体降温报道关于中国的军事动作;

 
   通过这些看似孤立的新闻,我们不难看到,一个新的形势正在形成,一个中国实施战略突围的时机正在成熟。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这几条新闻的内在联系

    1、印度虽然气馁了,但是需要防止合兵西线

    印度的表态和俄罗斯的支持,还有美国在中亚的策应,都没有挽回印度放弃军事行动的决心。因为印度直到,在中印这场没有悬念的战争中,印度只有一个结果就是失败。

    现在,按照中国潜台词说得那样维持现状,印度是一个即得利益的一方,如果和中国交战,不管是闪电战还是持久战,最后失败的必定是印度。也许印度可以在刚开始的遭遇战中,以大量的优势战胜中国的小股部队,但是一旦战争扩大,印度的胜算会非常的渺茫。所以印度非常识趣的走开了。

    但是,这种走开并不代表不会回来,因为中印之间还是存在短暂冲突的可能性。印度放弃中亚的战略基地,一方面是上述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在收回手指,将拳头握紧,拳出何方?西线可能性比较大。

    2、美国、俄罗斯两头下注

    作为俄罗斯和美国,现在对外政策上都在两头下注,一方面鼓动印度要勇敢,敢于向中国挑衅,敢于购买他们的先进武器;另一方面又在不断的向中国释放一些积极的信号,给中国戴高帽子,捧中国的臭脚,抬中国的轿子。

    这种两头下注的卑鄙伎俩,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

    3、日本需要中国强力的支持

    日本的短期,可能十年或者二十年的目标,就是一个——即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一旦日本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亚洲人民还将遭受二战的惨痛教训。

    但是正是基于这个日本的战略目标,中国可以和美国、俄罗斯一起大压日本,牵制美国。让日本成为美国的狗皮膏药,揭下来,就让美国腿层皮。

    注意防止美国利用日本,反贴在中国的身上。另外,日本肯定会在自己利益或目的的不到满足的时候,抱怨中国,采取一些极端的措施对抗中国,没关系,日本人谁都是那副德行,没必要怜悯。否则养护为患,农夫和蛇的故事将重演。

    4、中国的斗争重点将在中亚

    美国移兵中亚,已经是非常的明目张胆了。现在居然还要特种兵进入中亚,其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一旦特种兵进入中亚,尤其是阿富汗和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边界,中国必将受到他们的挟制,这样美国不但可以控制中国的军事行动路线,还能侧面的支持了印度对抗中国,给印度一个心理上的安慰。

    美国的算盘打得很响,那么中国如何呢?

    其次,分析一下中国的应对

    1、印度方面:采取绥靖和挑战两手策略

    对印度我们也要采取两个方面的动作,也就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个绥靖政策,继续利用谈判将印度公众的注意力吸引到这上面上来;另一方面加快军事动作,将印度政府和军事力量吸引到硬的手段上来。努力分化印度朝野,政府和民众之间的关系,制造舆论大压印度企图利用民意的图谋。

    两手用完了,就要利用一些手段,颠覆企图占领藏南的政府,首先撤出军队,然后由中国和印度谈判解决。

    2、日本方面:使其成为制衡美国的一张牌

    日本由于其地理位置,生来就是被人拿来打牌的。所以中国可以利用日本希望成为一个正常国家的心态,利用他牵制美国。我们可以提出一些附加的政治条件吗?

    都说你鸠山同志是一个好同志,那么我们就来做一个交易。太多了不一一列举了。

    但是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日本永远也不可能让他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

    3、对俄罗斯也要两头下注

    对俄罗斯也要两头下注!既要友好也要对抗,即利用美国大压俄罗斯,也要利用俄罗斯制衡美国。这些问题,除了导弹防御计划、减排、经济危机问题上,还有一个朝鲜问题。

    中国要善于制造问题,不要等着别人造出新词来,在鹦鹉学舌般的跟着学,那样就晚了。所以要善于在不同问题上制造问题,那不是无理取闹,而是战略和战术的得心应用。

    4、对美国一要防,二要狂,三要拉

    当然其中,对于应对美国来说,还是重中之重。所以一要防,防止美国利用各种机会控制中国,大压中国,分化中国等,因为它就是那么干的;二要狂,中国现在我着美国的命根子,现在不狂是么时候狂,虽然咱们那个姓孔的老祖宗教育人民不要狂,但是如果没有一个狂的战略心态,真得非常在复杂的国际格局下生存的;三要拉,不是拉美国总统的手,而是去拉美国人民的手或者加上几个位高权重的议员的手,要让他们相信中国式真情,这样总统就被改造过来了。

    最后,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战略突围在哪里,不要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那么中国的战略突围的机会在哪里呢?

    一、加快和台湾的融合

    台湾的几位满脸横肉的独派大佬们,很难搞定,所以对于这些看见钱就忘了父兄的人,可以使用金元攻势了。先行贿,在曝光也好;大力在其势力范围外投资也好;总之,让这些吃里爬外,没着良心过日子的人,没有好日子过。

    加快台湾的统战工作,加快实施政治上的联合,军事上的互信和联合。

    其实前两天的钓鱼岛是一个机会,可惜,可惜了啊!

    二、显示在中亚的军事存在

    对于中亚这块热土,我们不能忽视,因为中国今后的问题非常可能就出现在中亚这块土地上。尤其美国的歇斯底里的介入。所以我们要提高警惕,看准美国的一举一动,等着塔利班耗死美国,就像当年越南一样。实在不行,可以给南瓦基里斯坦一些军事补贴,其实就是补贴塔利班,加快战斗的步伐。

    三、建立强硬的外交路线

    对于这一点,我不想多言,毕竟大家都有眼睛和唾沫,我就不多说了。什么时候换来中国人民的掌声和敬佩的眼光的时候,就成功了。

    四、压缩美国在东亚的战略空间

    同时还要做的就是压缩,美国在东亚的战略空间。日本现在已经低头了,虽然是暂时的,新加坡、泰国也是;那么下一个是谁呢?就是韩国啦!

    这个具有1万年历史的国家,看来真得还不好摆平,其实作为韩国,你越看的起他,他越来劲,玩他两次,骂他两句,立即软了。反正有朝鲜呢?吓唬吓唬韩国——比如:发表一个兵棋推演的演习,说只要朝鲜发动进攻,韩国将会有1000万人战死,估计韩国人的尿不湿立即就得脱销,你看还增加了中国出口,增加了中国的gdp了不是。

    五、解决南海问题

    南海问题最富在,其实也最简单。让越南人祖归宗,自然是一个办法——就是要他们知道自己的历史。如果不行采取战略围堵的方式,或者吸收越南新娘的方式;还不行,那就打吧!反正,过期的弹药也要销毁。

    总之,这次是中国的战略突围的好时机,也许后面的更好,但是毕竟还要等些时间吗?

    所以利用一切机会,给自己一个出头和崛起的机会,是亿万人民翘首企盼的事情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