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惊喜!中国已经有三大军事技术超越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09-09-20 21:50:0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近日发表的报告指出,解放军将增强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包括提高原始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有分析说,这意味着中国有意在不太长的时期内,摆脱对进口俄罗斯先进军备的依赖,并指出,中国的隐形战机技术已超越俄罗斯。

  据美国《国防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其实拥有规模十分庞大的国防生产体系,中国有每年150万吨级的造船能力,每年1200架的战机生产能力。坦克每年生产能力为7000至9000辆,仅次于美国。不过,为了避免导致前苏联的恶果,中国的国防体系目前仅开动了不足15%。

  中国评论指出,中国的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可以说是被外界的封锁和制裁逼出来的。上世纪60年代中苏决裂,把中国逼上了自主研发先进武器之路,*********、氢弹、人造卫星及核潜艇等,都是在那段时期研发出来的。上世纪80年代联美抗苏之时,美国向中国提供了黑鹰直升机等先进军备等,但好景不长,西方对中国实施全面武器禁运。在前苏联解体后,中国为补先进战机、战舰研制的不足,重新进口俄式武器

  但是,中俄军事合作完全是一种利益的结合,俄国要的是金钱,中国要的是技术。经过数十年交恶,双方的戒心至今也未彻底消除。俄方在向中方售卖武器时会留一手,不会提供最先进的技术给这个潜在的对手。对此,中方也心知肚明,对俄式武器的引进也极为审慎,军购都附带要求提供技术或授权生产,志在吸收技术。

  现在中国军工电子技术比西方稍逊,由于工艺加工技术不高,战机和军舰的引擎亦是中国的软肋。不过,随着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军事科技在跟踪世界先进技术的同时,亦开始拥有较强的自主开发能力和整合仿制能力。目前,中国隐形战机技术、远程巡航导弹、精确武器制导等方面已经超越俄罗斯;太空技术和导弹技术领先欧洲。加上与乌克兰、以色列、瑞典等国的技术交流,难怪有评论指中国将会在今后十年内全面抛弃俄式武器。至于欧盟的武器,对中国更已成为食之无味的鸡肋,要求解除军售禁令,更多地是一种政治姿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