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调兵遣将:越南紧急取消印越合作
www.wforum.com | 2009-09-10 02:2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越南打算放弃一直奉行的“北防南攻”国家军事战略,正在和印度建立针对中国的准军事同盟“印越合作计划”,该计划同意印度在2010到2016年“租用”越南即将建成的“东京湾海军基地”,用来停靠航母。该海军基地位于中国北部湾的西岸,现在正在建造,

  计划2009年初建成,总投入120亿美元,可停靠8万吨级战舰,该基地同时还将装备一批远程对海警戒雷达。文章称所谓的“租用”只不过是表面借口,怕引起国际社会的过渡关注,特别是中国。因为印度6年总的“租金”不到10亿美元,连基地的基本维护费用都不够,但是根据越南军方内部消息,印度将无偿提供技术帮助越南发展远程战略导弹和中型航母。

  日本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专家中田一夫私下说,印越的举动大大地激怒了北方的中国,随后中国加大了在南海的军事存在,增加了两艘“092” 战略核潜艇,并在广州军区的广西分区部署了2个J-10航空中队,打算在南沙群岛上修建大型的空军基地,维护中国的能源通道,保护国家领土的安全。面对中国军方的严厉警告,越南不得不单方面宣布暂停磋商“印越合作计划”,择时再议。

  “东京湾海军基地”简介

  东京湾位于越南北部,中国广西省南部,是一个半封闭的深海港湾,在中国叫北部湾。是越南北部海岸最凹的弧形海湾,也是扼制中国南海与海上运输线的战略咽喉。2005,越南宣称开始在东京湾建立大型深水海军基地,用来停靠越南将来拥有的大型潜艇和船舰。

  印度“租用” 东京湾的目的

  越南在南海和中国一直有领土争端,但是中国军事政治和经济上的强大让越南感觉到夺取南海诸岛比登天还难,于是积极想办法引进国外势力插入南海,特别是中国敌对的国家,让南海问题复杂化,趁机混水摸鱼;印度因为印中领土纠纷一直也对中国抱有敌对态度,“印度海军对中国海军,应该像中国陆军对印度陆军一样保持压倒性优势”印度外交元老潘尼迦的这句名言道出了印度“租用” 东京湾的根本目的。在这种情况下,两国建立“印越合作计划”也不足为奇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