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国产新型两栖战车将首次参加国庆大阅兵
www.wforum.com | 2009-09-09 20:32:2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士气高昂的“两栖猛虎”

资料图:国产新型两栖战车进行登陆作战训练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题:海军战车方队:三栖突击的海陆劲旅

  平坦的路面、适宜的温度,对于以往每天都经历着“魔鬼式”训练的海军陆战队员来说,简直是一种“享受”。如何习惯“享受式”训练,成为首次驾驭国产新型两栖战车参加国庆阅兵的海军陆战队员要克服的难关。

  “小规模的突然袭击、进行决定性的打击。”海军陆战队某旅旅长陈昌锋这样概括部队使命任务,海军陆战队员已习惯了在“炼狱式”的训练中,锤炼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全天候作战本领,且“战绩”骄人。

  自1980年组建以来,他们不仅具备了海上能泅渡、陆地能攻坚、空中能跳伞的“三栖作战”能力,而且涌现出了“全军抗震救灾尖兵营”“海军陆战猛虎连”“长江抗洪英雄两栖队”和“勇立军事变革潮头的两栖先锋”陈昌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被称为“陆上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

  阅兵村里的训练标准以厘米和毫秒计量。标齐误差不超过5厘米,行进时间误差不超过0.15秒……刚进入阅兵村时,习惯了战风斗浪、生死突击的海军陆战队员有些不适应。

  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将严格的考核淘汰机制贯彻到每个课目、每个环节。每完成一次训练,方队长高东都要拿着尺子测量每台车的骑线和标齐线,严抓细抠每个动作,凡两次考核不合格就淘汰出局……

  驾驶员高猛一贯训练扎实,却在“上下车落地向后转”这个动作中,靠腿夹不紧且有点甩腿,高东罚他转了200遍,直到以高分通过。

  “阅兵训练是精细型训练,每个环节必须做到‘零失误’。方队组织官兵反复推敲训练教案,逐一讨论每个难点。”高东说,在阅兵村组织的各项考核中,方队每次都取得优异成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