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称印度无法防御中国200枚巡航导弹攻击
www.wforum.com | 2009-09-08 01:02:33  亚洲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巡航导弹试飞(网络图片)

  资料图:印度陆军T-90主战坦克与火箭炮进行实战演练

  美国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9月4日刊载旅居加拿大的印度作者哈里-桑德(Hari Sud)的文章,文章题为“中国对印度的军事优势正在消失”,文章对中印军力对比做了一些分析,还提到,中国如果发起对印度的战争并没有什么意义,中印两国应当加大经济和贸易往来。文章的主要内容如下:

  文章首先危言耸听地说,中国在言与行或导致类似1962年的另一场冲突。中国不喜欢印度作为一个全球性大国的崛起,还对印度未来五年的军事采购计划有所猜疑。

  文章提到,中国在八月中旬开始进行一场代号为“跨越-2009”(Stride 2009)的大规模实兵军事演习,调遣50,000部队远离基地远程机动。根据分析,这场演习表明中国准备好对国家任何一处地方有事时,能够作出快速反应,这场演习还展现了,中国基础设施的有效性,已经允许部队快速部署到成百上千公里之外的地方。演习计划在10月1日,也就是新中国的60周年大庆时达到高潮。文章说,中国在中部省份维持有30-40个师的预备役部队,但是中国西藏和印度边境地区在快速部署的区域之外,只有一条建设在永久冻土上面的铁路线与内部省份地区相连接。尽管这场演习不是专门针对印度,但最近忙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印度,或许需要调整其防务位置了。

  文章提到,在1978年中印达成协议,两国将在喜马拉雅山区维持现状,避免军事建设。 1998年事情有所变化。印度在东段地区维持30,000部队,在西段维持 20,000部队,印度没有在边境地区修筑新的公路和提升基础设施,事后表明这是一个错误。在过去30年来,印度与中国举行了13次高级别的边界问题谈判,最近一次是在7月份,但成果寥寥。

  文章还说,对于中国的“威胁”印度有自己的评估,已决定寻求在边界地区的军事建设。八个山地师在喜马拉雅山区进行作战训练,还将增派两个师,此外,60,000印度地面部队将被派往靠近达旺地区的东部边界,还有20,000部队将增派到西段边界的拉达克地区。在东部,三个曾被废弃的机场被激活,在西部,也有三个机场被重新启用,距离中国西藏边界只有200公里的一个主要机场将被升级成能够起降苏-30战机,这个机场是对中国铁路线的一个主要威胁;印度还开始其他一些公路的建设,其中一条将通过马拉里-若唐山Manali-Rohtang)将拉达克与印度其他地区相连。

  文章接着评论说,印度的上述进展可有效地应对中国现有的优势,此外,与1962年的时候相比,印度部队在丛林和山地作战的能力更强,1999年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卡吉尔(Kargil)冲突中的表现大概向中国表明,印度已经不会像在1962 年的地面战中轻易地被击败了。中国赢得了1962年的冲突,使用了经典的中国战争策略,在地面战中,印度“勇敢”的士兵由并不能胜任的将军指挥,而且,中国士兵使用的冲锋枪具有优势,它们迅猛的火力压倒了携带二战时期“李-菲尔德”步枪的印度兵。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印度的突击步枪能够与中国的媲美,印度的将军们也学会了战争的艺术。

  文章提到,印度将在未来五年中接收新型的军事装备,它的新下水的核动力潜艇将在2012年或者2013年前完全形成战力,而且,从俄罗斯订购的航母也将有望加入印度海军服役,印度自制的轻型战斗机以及进口的中型战斗机将形成战力,所有上述这些装备,再加上适合在喜马拉雅山区作战的超轻型火炮将部署到位,2014年之前,印度军队的火力将达到现有的两倍,是1962年的十倍。对印度最大的威胁是从中国西藏发射的射程达到1500公里的巡航导弹和印度洋上的中国海军舰队。印度的工业核心地带和军事基地在上述导弹的射程之内,而且新型制导系统让这些导弹的打击精度极高。遭受200枚巡航导弹的集中攻击时,根本无法防御,印度唯一的希望在于(假设)这些导弹在飞跃喜马拉雅山区飞行600公里之后,丢掉了它们的攻击目标。印度利用在马六甲海峡的西部出口附近的海军基地对抗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动作。

  文章最后提到,中国发起对印度的战争没有什么意义,中印两国应当加大经济和贸易往来,这可以带来更多的财富。

  哈里-桑德(Hari Sud)是前C-I-L公司副总裁、前投资战略分析家、国际关系专家,曾就读于旁遮普大学(Punjab University)和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旅居加拿大已有34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