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一触即发!中国已做好反航母导弹发射准备
www.wforum.com | 2009-09-07 01:52:3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9月4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9月3日报道,美国退役空军军官、五角大楼前中国问题专家马克·A·斯托克斯在一份即将发表的报告中称,中国在反航母导弹研发方面取得进展,这种导弹很可能是中国新的战略导弹大项目的第一步。

    报道说,斯托克斯的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军方将DF-21中程弹道导弹改为反航母武器的情况,并拿出了许多中国军方和技术文件,可以显示出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的发展水平相当先进。五角大楼认为反航母武器是中国军事崛起中的关键性非对称战争武器。

    报告称,中国已经做好发射试验的准备,时间也许会选在台湾未来“大选”之时。美国情报机构在过去的数年里一直就新式导弹试射在密切监视中国大连的港口。以往的反航母试验都在那里进行。如果试验成功,其战略意义不亚于中国在2007年1月进行的反卫星试验。斯托克斯的报告宣称,反航母导弹的军事竞赛 “有可能改变亚太地区及至更多地方的战略前景”。

    据了解,现在的DF-21射程为2400公里,足以威胁并阻止五角大楼用于保护台湾免受大陆攻击,或应对亚洲地区其他冲突的美国航母。据称,新式弹头感应器的精确度能令其打中以时速35海里航行的船只。

    报道说,除了在台湾冲突中使用这种新式导弹,中国还能将远程导弹用在南海任何冲突中,或应对宣称要关闭运油到中国的海上航道的威胁。

    报告称,中国能阻止美国航母靠近中国1500英里(约2400公里)之内,这将削弱地区的稳定性。斯托克斯认为,中国此举会令美国很多牵涉到处理台湾紧急情况的军事机构受到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