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重磅:国庆阅兵无一件进口货 全为中国造
www.wforum.com | 2009-09-07 01:02:4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降兵方队在进行单排面训练考核(8月10日摄)。

    十月一日中国国庆大阅兵当天,将有数十个装备方队以磅礴的气势经过天安门。这将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中国军队装备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全景展示。

    在位于北京东部的阅兵村,装备方队指挥部副指挥邹运明近日透露了受阅装备方队的有关讯息。

    从参阅部队的构成来看,既有红军时期创建的老部队,也有组建不久的新兵种;既有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英雄团队,也有站在军事变革潮头的典型部队;既有参加过历次国庆首都阅兵的老资格,也有在阅兵场上首次亮相的新面孔。

    从受阅展示的装备来看,都是从全军各部队精选的国产新型装备,数量规模、质量水平和信息化程度都达到崭新水平,有的已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特别是这次阅兵装备方队中没有一件是引进装备,将展示中国军队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展示中国武器装备建设自主创新的能力。

    从参阅力量的构成要素来看,无论是陆、海、空、二炮、武警等军种部队,还是装甲兵、空降兵、防空兵等兵种专业部队,无论是坦克、火炮、导弹等战斗装备,还是雷达、通信、后勤等保障装备,都将在这次阅兵中进行全景式展示,参阅要素更加齐全,装备类型更加多样,兵种专业更加全面,具有很强的联合性。

    此外,参阅部队还凸显优良传统多、历史荣誉多、完成大项任务多的“三多”特点。

    三分之一的受阅方队参加过抗震救灾和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七支部队参加北京奥运支援和安保,五支部队参加过联合军演,一支部队参加过开国大典,三支部队参加过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七支部队参加过国庆五十周年阅兵。

    特别是,北京军区某装备方队参加了开国大典、国庆三十五周年、五十周年阅兵等全部十三次国庆首都阅兵,今年是第十四次参阅。

    “这次参加国庆阅兵的装备方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新中国成立后历次阅兵装备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与此同时,邹运明说,节俭阅兵的特色,这次也体现得非常明显。

    如,在阅兵村建设上,过去这里是机场的一片空地,杂草丛生,现在的鲜花绿草都是官兵亲手装点而成。铲除杂草、平整地基、美化绿化等部队能完成的工作,一律不请承包队。

    又如,阅兵训练所需的设施器材,能不添置的就坚决不买,必须买的绝不铺张浪费,很多训练器材都是官兵自主研制,让阅兵训练场成了中国军人“秀”才华的又一个舞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