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嚣张已给中国再次打击越南提供了借口
www.wforum.com | 2009-09-03 20:0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中国来说,如果要实行南海战略,必须要解决掉越南问题。什么是越南问题?简单说,就是南沙群岛问题。占领南沙群岛的国家有几个,为什么我们要单单挑越南呢?

  原因很简单:

  第一、越南占据的南沙群岛岛礁数量最多,达到28个。打掉越南就拿回了南沙群岛的大多数,而且,对菲律宾、印尼、马来等都形成了很强的威慑力;

  第二、越南的态度最嚣张、最张狂。虽然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和两山轮战中越南被打怕了,但中国并未取得压倒性的绝对胜利,胜负的概念大概就在4.5~5.5分之间,可以说很模糊,因此越南人还是很嚣张。

  但是,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越南人的嚣张也给中国人的再次打击提供了最好的借口。

  作为地缘战略的现实状况和中国海洋战略的选择,中国人在海洋上更好的出路都是在南海。

  南海是中国人首选的突破口,那么,越南人必然会成为中国人突破口之中的突破口。越南人所倚仗的无非是希望借助美国的介入与支持来对抗中国,从而保有其目前在南海的既得利益。

  对中国来说,关键是航母。如果有了航母的话,可以一战而定南海!如果越南想用一种海上游击战来和中国持久对抗的话,中国可以通过南北夹击的方式对越南进行封锁和打击。

  毕竟越南只是一个南北狭长,东西纵深很浅的国家,中国如果派潜艇部队对越南实行打头、掐尾、截腰的战术的话,越南的日子也是很难过的。其实中国所真正要顾虑的是美国的介入,如果美国派航母以国际仲裁人的角色前来干涉的话怎么办?我觉得,即便对美国我们也没什么好怕的。

  毕竟我们在西沙群岛有机场,这是一个很强的支援。我觉得关键是中国人要有不怕丢航母的胆略和勇气。当年李鸿章怕白花花的银子堆出来的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就把军舰全部锁进了刘公岛,结果还是没逃脱全军覆没的命运。航母是什么?是武器!既然是武器,就有战损的可能。

  如果你觉得它是花瓶,摆设用的,那你就别造它;造了它你就别怕它沉!如果你有了这样的勇气,你就敢和美国人的航母拼命了!你敢拼命了,美国人就不怕吗?所以,我觉得关键是,第一、咱们得有航母;第二、咱们不必怕美国人。

  现在在中国,已经不存在造不造航母的问题,而是航母什么时候出来的问题。

  航母出来了,那么南海战略是一个必然的选择,紧接着越南问题也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这是国家利益的竞争和较量,不是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越南一定,南海一定,则中国在亚洲的领导权地位鼎定!到时候,不能说日本对中国立马俯首称臣,但中国走强、日本走弱的战略态势必将显现。

  那时候,中国所要做的,就是准备在日本对中国的一场砰然爆发、猝不及防的类似于珍珠港的袭击事件中展开对日本的致命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