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正在研制第三代导弹武器部分指标超越国外
www.wforum.com | 2009-09-03 01:09:3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二炮东风-15导弹发射升空

资料图:国产C-705反舰导弹实弹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导弹专家9月1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二炮部队将有5个型号的新型导弹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核、常规武器都有”。

  这名熟悉二炮部队的导弹专家说,二炮部队将通过这次阅兵展现10年来取得的飞跃发展。该专家还说,这次展出的5种新型导弹属于中国第二代战略武器。按照国际社会惯用的分类标准,我军第二代战略导弹性能相当于发达国家的三四代导弹的水平,研制中的第三代战略武器性能相当于发达国家的第五代,个别指标甚至超过发达国家的武器性能。这充分证明我国综合国力在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空军上校戴旭则介绍说,包括第三代战机、地空导弹、先进雷达等众多空军主力装备将参加阅兵式。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曾透露,歼-11B型战斗机将会出席今年国庆阅兵。海军大校李杰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没有排除备受关注的“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参加阅兵的可能性。他还透露,届时海军可能将展示舰舰导弹、舰空导弹和多管火箭炮等装备,其中可能有2-3种是最新型的,它们将有助于提高海军在未来海战中的对舰、对空作战能力。

  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大阅兵,外媒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解放军将展出什么新武器。美联社报道说,阅兵式计划展示最新的装备。但遗憾的是,在上周末国庆游行彩排期间“并未看到中国准备展示的军事硬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