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把美军赶出后院 中国敢于发动第五维战争
www.wforum.com | 2009-09-02 22:46:1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谓第五维战争其实就是针对敌我双方开展电磁对抗的一种战争形式,是通过信息化手段编织“无形的武器”展开的一场旷日持久的绞杀行动。

    美军高官近期表示,中国的近海就是他们的后花园,他们对这里的了解已经远胜解放军的熟知程度,这些话确实极大刺伤了中国人的心,也确实说明我们必须在自己的领海应该有所作为了。众所周知,作为支撑海上作战的前提条件,包括海底地形地貌、海洋重力、海洋磁力、海流、潮汐等在内的海洋环境数据,都是直接关乎沿海国国家安全的重要信息。而美军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海域的侦察活动从冷战期间一直延续至今,黄海、东海、南海,凡是中国海军的驻泊地、潜艇出海通道、演习及武器试验区附近海域,总能时常发现美军各类侦察船的身影。依托大型综合侦察船、水声探测船以及海底综合监听系统构成的侦察网络,美军力图对中国海军舰艇的活动规律、音响特征等重要信息实施全程、全维、全时段侦察与掌握,以确保美军在中国近海海区的情报信息优势。那么为什么美军总是常年在中国的“后花园”溜达,已经这么多年了,该搜集的不是都已经搜集完了吗!其实不然,美军的行动注定是永久性的军事行动,因为他们迫切希望了解我们的家门口地理信息,建立他们的基于中国领海的GIS系统,便于他们的军舰,尤其是核潜艇的战时应用。一般而言,基于海洋的 GIS 系统由于潮汐和海底洋流、地震等影响,一般每隔2-3年就会更新一次数据,这说明美军已经建立起来的基于中国领海的GIS系统会永远的更新升级下去,也就说明美军对我们的侦察也是永无止境。

    如何反制美军的侦察行为将是我们目前面临的主要重大课题。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通过中美安全对话是根本无法解决这一难题的,因为美国遏制中国的野心不会死的。只有自己强化自己的军事实力之外,充实自身的反侦察能力,甚至不惜冒着冲突的决心,才能真正将对手遏制在可控的范围之内。这就充分需要中国有勇气和魄力发动第五维战争,并确保在家门口打赢这场高科技条件下的电磁战。

    反侦察的手段多种多样,有主动的,也有被动的,早期我们反侦察能力比较单一,那就是驱离或者击落、击沉敌方目标,如敌方的U2等等,如今美军的侦查能力突飞猛进,我们用以往的方式自然显得有些武断,但客观地讲只要机会合适,理由恰当充分,再次击落、击沉敌方目标,或者扣留目标也不失是一种强硬表示的好办法,想想看如果中国侦察设备突然在美国人家门口出现,他们会这么客气地对我们吗?当然强硬的手段很多时候最能反制对手,关键在于用的恰当和巧妙。当然以上万不得已才会爆发的硬碰硬的真刀真枪的实战,在此之前不妨将电磁五维战争首先派上用场,利用巧力克敌制胜,即利用主动或者被动的技术方式实现对侦察方的干扰,甚至是发射大功率的电磁辐射“摧毁” 敌方的娇贵电磁装备,最终战胜美军并将其赶出自诩的“后花园”。

    针对敌机敌舰的抵近侦察方式,我们可以采用主动的电磁干扰方式实施信息“拦截或阻挠”,制造大量不同技术平台支持的干扰源,让这些严重依赖电磁侦察设备的敌方设备变成瞎子和聋子。这本身就是一种“基于五维形态”的“看不见”的战争形式。另外,采用武装民用渔船等方式强行割断或者阻断诸如侦察船的声纳等设备也是一种可行的方式,目前这类方式是我们用得最多的简单易行的方式之一。

    另外我们也可以人为改变GIS系统,既然大自然改变地理地貌的周期很长,那么我们完全可以人为地制造新的海洋地理地貌,至于变化地理地貌的方式则可以采用海底定向核爆、核心地段大量沉船、定向设置拦截武器等方式实现,如果真到了这样的局面,也就说明中美之间的关系已经十分紧张,那时再对美军的侦察设备实施强硬手段自然也就是常理之中的事情。

    但归根到底,从战略层面来讲,以上都是被动消极的应对方式,真正的主动应对方式则是将中国的侦察设备直接派遣到美国的家门口和核心区域,即如同前苏联和俄罗斯一样力争在美国家门口建立“中国式的后花园”,这样就可以让他们天天琢磨我们,而再也无暇顾及来我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