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庆阅兵展示5种新战略导弹 含DF41
www.wforum.com | 2009-09-02 21:59:0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10.1国庆阅兵可能展出5种新导弹。”《环球时报》9月2日的报道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其中,中国导弹专家也不排除备受关注的“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参加阅兵的可能性,有外媒还称代表中国目前顶尖导弹实力的“东风-41”多弹头洲际导弹届时也将亮相。一些外媒将中国新型导弹的亮相与西方社会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担忧”联系起来,欲借此窥视中国军力这10年的发展。

    不少西方媒体2日纷纷转引《环球时报》的报道。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国导弹专家9月1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二炮部队将有5个型号的新型导弹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核、常规武器都有”。5种新型导弹属于中国第二代战略武器。

    与此同时,空军上校戴旭则介绍说,包括第三代战机、地空导弹、先进雷达等众多空军主力装备将参加阅兵式。海军大校李杰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也没有排除备受关注的“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参加阅兵的可能性。

    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大阅兵,外媒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解放军将展出什么新武器,这一消息也立即引起反响。印度托拉斯报业2日称,正当世界对中国迅速的国防现代化发展而“担心”时,中国解放军将可能展示5种新一代的导弹。文章称,兵力达230万人的中国军队将展出的导弹均为国产。一批先进的空军和海军武器装备也将在国庆阅兵式上展出,这是自1999年国庆节以来的首次展示。

   

由网友设计的中国东风-41战略导弹两视图

  与印媒相仿,法新社的文章也重点提到西方世界对中国军力的“担心”。文章说,中国导弹研发项目在海外引发了担忧,其中又以美国的担忧最甚,因这些导弹计划“可能会迅速打破台海军事平衡”。文章提到,美国智库兰德公司8月的报告就称,中国短程弹道导弹的“质量和数量”都在增强。

  与此同时,对于中国新型导弹的性能分析等也引起了外媒关注。美国合众国际社称,中国导弹专家的表态是在美国和俄罗斯已经研制出第五代和第六代战略导弹之时。俄罗斯新闻网英文版称,可能将于国庆阅兵亮相的导弹包括东风-41多弹头洲际导弹,该导弹代表了目前中国导弹技术的顶尖实力。俄媒称,该导弹据信与俄“白杨-M”有相似之处,并拥有打击美国本土目标的实力。

  自中国公布有关国庆60周年阅兵计划以来,不少国外舆论就在紧盯中国新型武器的亮相。美联社报道说,阅兵式计划展示最新的装备。但遗憾的是,在上周末国庆游行彩排期间“并未看到中国准备展示的军事硬件”。法新社则称,中国国庆阅兵每10年举行一次,将特别展示中国军队新一代的武器装备,中国国内和国外军事观察者们将借此“密切检视中国军力发展的轨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