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震惊世界:中国航母五大秘密同时曝光
www.wforum.com | 2009-09-02 01:43: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秘密一、近三年网上出现“要不要航母”争议的背景折射的秘密是:中国核潜问题、二次核反击能力的问题已基本解决。

  最近三年、国内呼吁航母的文章、不绝于网络。有些文章完全是专级的、内行写的,不似我等网友、军迷的水准。如果此一判断属实,则可以确认下列两点:

  1、官方、军方已经下定决心、发展中国的航母舰队。这与大连瓦良格号航母的目前的修缮工程,是一致的。

  2、官方、军方已经下定决心、发展中国的航母舰队,只能说明:中国核潜艇的问题彻底解决了。原因在于:核潜作为战略反击力量,其战略意义高于航母,必然先行于航母;现在、最近三年来连续出现鼓吹航母的文章,以及大连瓦良格号航母开始修缮,只能说明:较之于航母更重要的核潜艇问题,已经解决;否则高层不会颠倒顺序、本末倒置。这与国媒体证实093、094核潜艇海试,时间上是大致一致的。

  秘密二、中国航母舰队的构成是:东海、南海两支航母舰队,航母2~4艘。

  从中国的周边海情来看,主要是两大问题:

  (一)东部问题。就是东海/台海问题,东海、台海在方向上是一致的,都在中国东部。这个区域,必然要配置航母舰队。主要战役战术用途是:

  1、掩护战略核潜进入西太平洋。

  2、从台湾东部、或者东北部、或者北部,牵制和随时准备打击台独。

  3、从西部、南部,牵制和随时准备抗衡日本军国主义对于台海的介入。

  (二)南海问题。南海问题有两重意义:

  1、万一爆发台海战争,国、日本介入台海战争,则南海航道上,需要封锁日本航道。同时,借助于陆基航空兵的支持,阻截国航母舰队从新加坡方向东进台海。其次打击台湾台独部队借助于太平岛对大陆南海航道的威胁。

  2、在台湾问题解决后,航母舰队在南海的出现,有助于解决南海诸岛的领土纠纷。那是台湾回归中国大陆之后。

  由上可见,我认为:中国不仅仅要发展航母舰队,而且要发展2支航母舰队。2~4艘甚至以上的航母数量。这是长远的规划。当然,这是要花费巨资的,但是,较之于收回台湾、收回钓鱼岛、以及收回南海诸岛,较之于完全保障中国在东海、台海、南海的石油矿长和海洋权益,上述巨资根本是微不足道的。不要忘记,仅仅从油气储量看,仅仅南海就是第二个波斯湾。那些反航母派们,根本是对于中国的“海情”无知。对于中国目前的能源紧张局面麻木。

  秘密三:中国航母舰队将由“固定翼战机航母+直升机航母+驱逐舰+护卫舰+武库舰+攻击型核潜艇+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武库级核潜艇+补给舰”组成,并具备诸多技术优势。

  中国未来的航母舰队,并不仅仅由“固定翼战机航母”同驱护舰等构成,中国航母舰队未来的构成,将有下列优势:

  1、以固定翼战机航母,配合直升机航母等共同组成。从而适应收复台湾、钓鱼岛、南海诸岛的需要。形成“先固定翼战机空中打击、后直升机载员登陆”的战术。便于快速收复有关岛屿、或者执行斩首作战、或者快速补给、救援、反潜,等等。和平时期则可以用于救灾等事项。中国至少需要配备4~8艘直升机航母,用于台海作战。

  2、从长期的角度看,在2~4艘固定翼战机航母中,将有至少2~3艘核动力航母。

  3、从长期的角度看,中国航母舰队除了配备上述航母之外,更重要的措施之一是配备武库舰和武库级核潜艇于航母舰队之中、航母舰载机的保护之下。用于配载中远程巡航导弹(红鸟系列、东海系列),以极大提高航母舰队的中远程武力投射能力。至于配套的驱护舰等,不具体叙述。那些是常规的配套舰只。用于防空和反潜等。

  秘密四、关于中国航母舰队的中远程打击能力的初步计算。

  1、固定翼战机载机量。

  按照1艘中型航母30~40架的固定翼战机的载机量计算,两个航母舰队、2~4艘航母的最大固定翼战机载机量,是30~40×2~4艘=60~160架固定翼战机。其配载的航弹、空空导弹、空地空舰导弹的数量,可以按照舰载机的数量计算。大致的数量应该

  (1)空地空舰导弹:60~160架×2枚=120~320枚,足够让任何一个日本八八舰队之类的舰队报销,也足够让一个敌对的航母舰队报销。

  (2)空空导弹:60~160架×4枚=240~640枚。

  (3)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其他弹药例如电磁脉冲炸弹、云爆弹等等,另计。

  2、直升机载机量。

  按照每艘直升机航母20架直升机的载机量计算,则两个航母舰队、4~8艘直升机航母的话,最大的直升机载机量为80~160架,尚不包括驱逐舰的直升机载机。舰载直升机的鱼雷数量、空对舰导弹数量(约160~320枚)、空空导弹数量,需要另计,请专级的军迷补充。

  3、武库舰/武库艇的巡航导弹携载量。

  按照50~100枚巡航导弹/艘武库舰或武库核潜艇的载弹量计算,则一个航母舰队的巡航导弹携载量,可以达100~200枚。两个航母舰队就是200~400枚的巡航导弹携载量。

  如此航母舰队从东面、北面、南面威慑台独的话,或者从南面、西面威慑日本军国主义复苏的话,则任何日本军国主义者、或者台独份子,其在滋事之前,都要再三掂量。一旦开战,足以让其浑身颤抖、体似筛糠。

  秘密五、中国航母舰队的设计,将具备下列“中国特色的技术优势”:

  我认为,中国的航母舰队将具备下列优势:

  1、“反电磁脉冲技术”优势。即各项重要技术装备,可防范电磁脉冲弹攻击下的电子瘫痪问题。这个问题非解决不可,不然敌方一颗电磁脉冲弹,可以瘫痪一个航母舰队。这个问题,现在就要提出来,希望高层重视,否则,战时贻害无穷。

  2、核动力航母上,配载“激光反导”设备。这对于中国并非特大难题。中国在激光领域领先世界。

  3、未来核动力航母,将形成中国特色的隐身设计。

  4、舰载固定翼战机的隐形化。也就是:第一艘航母可以是非隐形战机上舰,而第二、第三艘航母开始,将随着中国航空业开发的“中隐”、“重隐”战机的问世,而配备隐形的固定翼战机,从而实现“攻敌于无形”。

  5、舰载无人战机机器人的问世和配备。

  综合上述,可见中国航母舰队的发展,是一个漫长的、时间可能涉及50年的、较为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直升机航母、隐形战机、电子设备研发等诸多事项,对于中国航空工业、造船业、电子工业的发展,是巨大的长期的促动。同时确实是需要巨大的投资。但是,反航母派们听着:将巨大投资分为50 年平均计算的话,并不多;较之于收回东海南海全部领土和“波斯湾级别”的油气开采区,根本不多;较之于收复台湾而言,更谈不上多;较之于日本军国主义势力永不得复苏而言,同样不多。中国必须有一只强大的航空母舰舰队!否则日本、韩国的航空母舰在我周围出现时我们再制造就落后20年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