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除歼-11B外 中国还有“四种抗衡F-22”的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09-01 01:22: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歼-10之后,中国空军又获得了一种新型的战斗机--歼-11B。目前,解放军已开始列装这种新型装备。

  文中指出,歼-11B是中国以俄罗斯苏-27SK为基础研制的一种新型空优战斗机。而该机的出现表明,中国军方已决定用其取代老式的俄制苏-27。

  此前,中国的沈阳飞机制造公司已利用进口的俄制配件组装了95架苏-27SK,之后,相关的工作便全部停止。而按照与俄方签署的协议,中国将根据许可总共组装200架苏-27SK。或许,中方此举是想利用自己的力量对苏-27SK进行改进,然后再将其投入量产。

  虽然脱胎于苏-27SK,但歼-11B的性能却获得了根本性的提升,其不但雷达反射面更小,而且机体寿命得到了延长,火控系统、座舱电子设备和发动机均得到了大幅改进。

  为了进行相关的测试,中国总共制造了三架试验型的歼-11B。

  据估算,歼-11B的雷达反射面积已从苏-27的15平方米大幅下降为3-5平方米。

  为了达到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的目的,中国的技术人员对苏-27的外形进行了改动,还采用了大量能够吸波材料。

  中国空军曾抱怨苏-27SK的使用寿命太短,因此在研制歼-11B的过程中,加强机体强度成了一项重要内容。据悉,歼-11B的使用寿命较苏-27SK延长了1000小时。同时,由于使用了大量现代化的复合材料,歼-11B的机体重量也减轻了700千克。

  据专家们估计,歼-11B装备的火控雷达也要比苏-27SK上装备的更先进,可同时探测20个目标并对其中的6个实施攻击。

  歼-11B还装备了数字化的控制系统(保留了机械备份)。该机的航电设备中集成了火控雷达、光电系统和红外搜索与追踪装置。

  近日CCTV7《军事报道》栏目中曝光了我空军某航空兵师装备的新型国产重型歼击机。机头雷达罩上的防雷条是这种新型战机的重要特征。

  通过安装经过改良的机载电子设备,使得歼-11B能够使用多种新型武器系统,其中也包括配备有主动雷达导引头的PL-12型中距空空导弹。

  此外,歼-11B目前使用的俄制AL-31F发动机也将逐步更换为中国自行研制的WS-10A,后者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高的经济性。

  俄媒文章称,除了歼-11B外,中国还计划研制和生产其他多种型号的先进战机,包括:歼-13型舰载战斗机、能够与美国F-22相抗衡的歼-14(预计2012年前投产)、双座型的歼-11BS(2009年投产)和海军版的歼-11JS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