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万众瞩目:今年国庆阅兵的十大最关键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08-31 21:49:0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10月1日是伟大祖国诞生一甲子。回顾过去的60年,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领域取得了全面的飞跃式的发展,中国的综合国力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除了与世界唯一的超强美国尚有较大差距之外,与其他世界强国相比,也不遑多让!即将举行的国庆大阅兵无疑是一次综合展示我国整体科技发展水平与国防现代化建设水平的大舞台!必将鼓舞人心,增强国家凝聚力与民族自豪感!

    那么,国人期待中的国庆大阅兵,不仅有威武雄壮、士气高昂的三军将士,还有无数先进的军事装备,这其中有十大关键武器尤其值得我们期待!

    一、陆军,八轮装甲车辆(系列)。大家都知道,轮式装甲车以灵活机动的特点区别于履带式装甲车。后者在大规模的野战中生存能力、越野能力更强,但是在局部亚临界冲突中,在城市维和行动中,履带式装甲车已被证明过于笨拙,不能胜任。而中国一直以来的主力装备六轮装甲车,内部空间过于狭小,使得自身火力配备与人员装载都受到极大的限制,因此有必要发展更大一些的八轮装甲车。八轮装甲车也是目前世界上发展的主流。顺便说一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在任时就主持研发了八轮的“云豹”装甲车,用途明确:为了逃命。真是浪费了八轮装甲车的潜力!

    二、陆军,旅级预警/防空系统。在中国陆军进行编成体制改革以后,旅成为主要战斗单位,因此旅级预警/防空系统就成为陆军重要的防御手段,不仅战时地位关键,平时也可以临时部署,保卫重点目标。北京奥运会期间,就成功地进行过类似部署。中国目前最先进的防空利器要算进口的俄罗斯S-300,以及自行研发(当然有仿制成分)的HQ-9。HQ-9定型速度非常快,其中有研发攻关比较顺利的因素,当然也有赶上国庆阅兵的因素。

    三、陆军,WZ-9、WZ-11。这是目前中国能拿出来的最好的轻重武直组合了。传说中的WZ-10由于发动机的问题,仍然还是传说。但是,即使中国目前的 WZ-9重型武直还比较落后,陆军仍然在扩大装备数量,而且速度非常快。因为时间不等人,在边境地区的巡逻中、小规模武装冲突中,在日常合成训练中,都必须有武直的参与!与大众的热诚期待相反,中国不大可能在国庆阅兵中就匆忙拿出不太成熟的WZ10样机来做“面子工程”。

    四、陆军,T99G。这个代号似乎是中国目前最新型主战坦克的代名词。但是请注意,T99重型主战坦克的代号一直是五花八门,混乱不堪,不要说西方分析家,连中国的一些分析家也不能搞清楚。其中有些代号可能指同一型号,有些代号顺序较后的,可能指较早的改进型号,而有的甚至是一款完全不同的型号!但是无论如何,中国都将在国庆阅兵中展示已经列装的最新型主战坦克,姑且称为T99G也好。总得有个名称不是?当然,配合的也会展示96改中型主战坦克。

    五、 空军,J10A。J10A出现在国庆阅兵中是必然的!问题在于会不会展示双座型的J10B?相关照片网上已经有曝光。完全不同的改进型,适合海军使用的双发J10C即使有样机,也不可能出现在天安门上空。

    六、 空军,H-6K。中国好久没有更新一代的轰炸机推出了。“老爷车”H-6却在不停地改进之中。H-6K将能携带4-6枚中国最新型的反舰或巡航导弹,并能够投放激光制导炸弹。网上能够找到的有关H-6K的照片都模糊不堪,也许国庆阅兵式上可以拍摄到更加清晰的照片。

    七、 空军:KJ-2000与KJ-200。KJ-200有多种变型,不知道国庆阅兵会展示其中的几种?最可能的展示方式是由一架KJ-2000引领两架较小的KJ-200参加空中分列式。

    八、 二炮:DF-25。这就是传说中导弹打航母的主角!中国很可能通过展示DF-25来威慑美国介入台海的可能性。当然,这是相当强势的做法,不过中国现在已经到了有必要适当展示实力的阶段了。

    九、 二炮:DF-31改。这款导弹在上一次阅兵中就已经展示了,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DF-31是中国第一款正式的陆基机动战略导弹。但是DF-31的射程仅有8000KM,还不足以对美国全境产生威慑。而DF31改将把射程扩大到11000~12000KM,从而将美国本土全部纳入打击范围。扩大了射程的DF31即是传说中的DF41。

    十、 二炮:新型巡航导弹。中国已经具有一个巡航导弹家族,包括陆射型、空射型、舰射型,甚至还有潜射型!问题是中国将在国庆阅兵式上展示哪一种。个人预测,中国将至少展示一种射程在1000KM以上的超音速巡航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