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中国警告美停止挑衅 暗示将冲突频发
www.wforum.com | 2009-08-31 21:36:12  环球战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EP-3侦察机

  美国环球战略网2009年8月31日刊发文章称,美国海空军对别国沿海,尤其是中国沿海的侦察手段日益丰富,将装备比EP-3电子侦察机更先进的“超级窥探者”飞机。文章对中国是否会为了让美国停止抵近侦察而采取措施甚至“冒战争的危险”提出了疑问。

  文章说,随着中国更强大电子装备的发展,已经变得决心对军事细节进行保密(他们的电子“奇迹”在战时不会被轻易打败)。最终,他们要求美国停止使用海空手段监视中国沿海的行为,美国此类动作大多是电子侦察。有些人紧盯着中国在其海岸上建造的军事设施。虽然美国依靠在国际空域和海域的行动(来搞侦察),但中国了解美国这样做也会窃取大量有用的情报。中国暗示,如果美国继续不停止这种“窥探”,将会更频繁地与中国飞机和舰船发生冲突。“冷战”早期,类似的对抗发生在美俄之间,几十名美国军事人员被杀死。

  美媒还说,去年美国透露出,在2001年早期,美国海军的EP-3电子侦察机正在执行侦察任务时与中国一架战斗机碰撞。美国飞机的侦察目标是中国在南方建的海军基地。几年前,美国商业卫星照片开始揭示海南三亚基地的一些细节,基地在建设停靠核潜艇和柴电潜艇的设施。六年前有关这个基地的谣传开始散布,尤其是当地人开始注意到建造活动和建设场地周边的严密安保之后,传言变得更加明显。基地的地下设施不仅保护舰艇免受海空袭击,还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舰艇的)维修工作。2001年美国海军认为上述在建基地发出了足够的电子信号,有必要派遣EP-3电子侦察机进行侦察。

  美媒文章还说,即使是当地人刚刚开始谈论那里在建造什么的时候,美国的情报机构已经捕捉到新基地开工的信号。虽然在附近还有一些小型基地,但新基地的支持能力超出了中国现有舰队,印度对靠近印度洋的海南基地尤其关注,在印度洋海域,印度海军已经在很长时间内占据优势地位了。有很多其他国家注意到,这个新基地大概距离地球上最繁忙的海道--马六甲海峡较近。

  美媒还提到,中国人也知道美国空军和海军正在设计现有电子战飞机的替代装备,美国海军希望替换P-3飞机的电子战版本(EP-3),而美国空军装备有数款老式的配备宽大的阵列雷达和传感器的飞机,空军认为如今的传感器已经足够小、足够廉价,可以装配到波音-737(飞机上配有雷达、传感器、计算机和微型无人机),人们需要将此事进行下去。新型的“超级窥探者”将是EP-8飞机,该机将配备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系统,对海上或者陆地目标进行高精度的扫描,飞机表面还遍布几十套天线,以探测附近任何的电磁放射信号。与其前辈EP-3相比,EP-8可以执行更加广泛的任务,除了对传统的海岸巡逻区域的雷达和通讯信号进行探测外,EP-8还可以飞越战区搜寻手提电话、无线电通讯机和其他无线电设备,并对使用这些设备的人员进行定位。EP-8携带有导弹和小型无人机,它们可以用于探测敌方的防空系统。

  文章最后说,中国了解正在逼近的(美国的)上述所有新技术(装备),并想使之尽可能远离他们的海岸,但问题是中国会冒着爆发战争的危险“玩儿粗”从而让美国离远点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