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一张雷图:解放军用新型步战打低水平战争
www.wforum.com | 2009-08-31 21:32:0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公开发表的有关“跨越-2009演习”的几幅照片,从照片上判断:这些步兵战车应该是我军最先进的“ZBD97步兵战车”。

    难道这就是“猛虎师”充当蓝军的装甲部队的步兵战车的布置方法:将步兵战车分散,藏在挖好的坑里(暂且不说那面高高飘扬的蓝旗,以及那“此地无银三百两”的烟幕,是否等于在告诉红方:嘿,哥们,我在这,等会开打后手下留情啊)?

    我看了后,不禁冷汗直流:

    各位是否记得,当年被誉为用先进武器打低水平战争的典范的“两伊战争”,因为双方都没有大规模使用装甲部队进行大规模穿插进攻的经验,也因为后勤维修跟不上,所以在防守时双方不约而同地将坦克部队充当固定火力点,挖个沙坑将坦克掩埋起来,仅露出炮塔来对付对方的进攻。老萨便靠此招瓦解了伊朗对巴士拉的进攻。

    尝到了甜头的老萨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又故伎重演,将所有的坦克都埋在沙堆里充当固定炮台,妄图以此来对付老美!结果可想而知,这些坦克统统成为了老美的“活靶子”!

    稍微有点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坦克、步兵战车等装甲车辆的战斗力在于它强大的机动性和火力,不然二战时德军的“闪电战”便无从谈起!进攻时,在炮兵和航空兵的掩护下充当矛尖,撕开敌人的防御;防守时,依靠强大的机动能力和火力,打击敌人的侧翼,包抄敌人的后路,迫敌回身自救,以瓦解敌人的进攻并将其消灭!这点,二战期间,德军曼施坦因元帅指挥下的德军南方集团军群下属的第11装甲师在东线43~44年的防御战中就有过杰出的表现,因而第11装甲师被曼施坦因誉为“战场消防队”!

    可是到了21世纪的今天,我们人民解放军的精锐“猛虎师”,却仍然在照抄“两伊战争” 的防守模式,将具有强大机动能力和火力的ZBD97式步兵战车(ZBD97步兵战车最大行程约为500公里,最大公路速度约65公里/时,越野速度约50 公里/时,水上推进速度约20公里/时,主炮为一门100毫米低压线膛炮,其右侧的30毫米机关炮和主炮刚性连接,并在其左侧并列安装有一挺7.62毫米车载机枪)当成了固定的火力点!只不过,伊拉克是将坦克埋在沙漠的沙堆里,我们是将其分散埋在土堆里!

    如此一来,步兵战车就丧失了其最锐利的刀刃—机动性,只能被动地等着红方来进攻,被动地挨打!这样还不如建个碉堡来得更便捷!

    为什么我们的装甲战术依然如此落后?如此这般,能“打赢”吗?我们要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一场真正实战意义的攻防演习(而不是演戏),里面固然要有红方的进攻,但是更希望能够看到蓝方的穿插、迂回侧击,有进攻与反进攻,迂回与反迂回,穿插与反穿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