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夺回中叶岛 让所谓的"南沙集团"胎死腹中
www.wforum.com | 2009-08-31 20:21:5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9年6月至8月间,美国亨特号探测船在美国海洋研究所指挥下,五度在中国南海地区进行探测。探测报告显示,此一海域有储积大量油气的可能性。此项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了菲律宾及越南武力侵占南沙地区岛屿的动机。

    正是在1970年代初期南沙群岛开始受到周边各国的关注,它们一个接一个派兵去占领这些自古以来属于中国的岛屿,来追求它们所谓的主权声明。

    经过几十年的勘探和开发,南海海域含有大量油气储量的地区相继被发现。在南沙海槽西北部、文莱—沙巴盆地、在中康暗沙和沙捞越海岸等都有大量油气田被开发;而东纳土纳盆地被证实是世界上最大的油气田;万安滩东部的大熊油田是越南至今为止最大的油田,而黄龙可能含有多达2.72亿吨的石油储量。

    以上这些已经被证实、或前景可观的储油区都位于200米等深线边缘,而我国传统海疆线似乎正是沿着这一条线,在万安滩西部,东纳土纳盆地和曾母暗沙盆地,这几处明显重叠。礼乐滩是以上地区中唯一处于南沙海域正中的,而且被认为有石油前景,迄今尚未开发的油气富含区域。

    今天世界对石油的依赖性已不可逆转,各国政府为了发展经济都对开发利用石油不遗余力甚至大打出手。面对南海周边其他国家通过石油开发大发其财,越南、马来西亚还通过“油管子连着炮管子”又是法国潜艇又是苏30,军事实力明显加强。这促使菲律宾早些时候强行通过立法侵吞中国南海大片海域,面对富饶的礼乐滩,觊觎石油财富的菲律宾重新燃起开发的欲火,决定批准外国公司共同开采礼乐滩石油。

    8月14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接受菲律宾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菲政府这样做将被视为侵犯中国主权,导致地区关系再度紧张。

    问题是刘建超大使的一句话能阻止菲律宾政府不侵犯中国主权吗?答案是否定的。菲律宾总统既然敢于不顾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对签署“2699”号法案,就是为了今天将礼乐滩占为己有。

    目前,南中国海周边国家已经从许多国家招来200多家公司,在南海钻探了1000多口井,年石油产量达5000万吨,这远远超过了中国大庆油田4000万吨的年产量。南海争议海域的“共同开发”如火如荼,但中国至今都没有在该海域产出一桶油。这种情况足以刺激菲律宾胆大妄为。

    如果菲律宾将再次不顾中国政府的警告,悍然批准在礼乐滩进行石油开采。中国怎么办:提抗议,无动于衷;双边谈判,东盟1994年公开宣布,在南海问题上“今后对外将以集体名义而不以双边名义接受谈判”;谋求多边框架下的解决方案,正中贼怀,在南海中国将永无宁日;动武,中国敢吗。

    君不见,中国南海被群狼分食,几近殆尽,中国再不拔剑以待,还能怎么办。

    一说武力捍卫国家主权,就想到一个年轻的记者对主战派发难道:“你有秩序吗?……”,“中国不是一个小国,中国如果在南沙动武,它给世界的印象是中国在挑战现在的国际秩序。中国现在达到这个能力了吗?”殊不知,由今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中国何时没有爱国志士的不屈抗争。我们现在缺的只是一种决心!只是历朝历代中国都不缺苟且偷生、自毁长城的营营小人。试问,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在开发南海,到底是谁“没有秩序”,周边5国公然吞食我们祖国的主权,反而却是在维护国际秩序吗?此等人左右中国媒体,中国危矣!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众多来自能源行业的代表、委员呼吁,应加快南海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许多专家也认为应该寻求更好的途径加快我国南海石油开发的步伐。亦有学者指出:如果他们不想有“共赢”的结果,那对不起,我们自己要动手了。更有解放军将领坦言直谏:南海问题非武力解决不可了。

    众所周知南海周边国家侵犯中国南海主权的套路先是对岛、礁武力占领,然后在军舰的保护下进行油气开采。那么,中国今天只能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礼乐滩位于北纬11度20分,东经116度50分。面积广大,滩面南北长130公里,东西宽65公里。专家初步预测,礼乐滩周围可能蕴藏着1千亿立方米天然气和4.4亿桶石油。

    礼乐滩是唯一处于南沙海域正中的被认为有石油前景的地区,这可是南中国海最后一块尚待开发的巨大的宝藏。是南中国海的腹地。

    中叶岛面积在南沙群岛中仅次于太平岛为南沙群岛第二大岛,面积0.4平方KM,东距礼乐滩中心290KM。因此,中国不管是想制止菲律宾开发礼乐滩,还是要在礼乐滩搞勘探和开发都必须首先夺回已被菲律宾军事占领的中叶岛。有了中叶岛才能在南沙获得前进机场,配合永兴岛及我国早先占领的美济礁、赤瓜礁、永薯礁的军事部署,确保我对礼乐滩的勘探和开发生产;有了中叶岛才能利用其周围众多的礁盘建成储油罐作为油、气转运基地,礼乐滩的开发生产才有可能。

    夺回中叶岛则可有效遏制其北面45KM处被越军占领的南子岛,从而斩断其企图攫夺礼乐滩的魔爪。目前越军正在该岛上加紧构筑前线阵地网。鸿庥岛、南威岛、景宏岛、南子岛、中礁等较大岛礁均有数十至数百不等的驻军。随着南沙南威岛机场、长沙岛机场相继完工,越南空军从此获得了宝贵的南沙前进机场,大批人员装备和弹药物资通过“空中走廊”源源不断地运抵南沙。

    中叶岛不仅作为中国前出南沙群岛的前进机场,有着巨大潜力的军事价值,决非一艘航空母舰可以比拟。它为今后中国控制南中国海所发挥的战略价值将是不可估量的。中叶岛的解放意味着菲律宾对我南沙群岛9个岛礁的非法占领的失败,使我国对南沙群岛实际占领岛礁的数量由少数变为多数。这一质的转变,对未来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国际上许多案例证明:对于争议领土和争议海域国际法在仲裁的时候,一般不支持历史上有所有权的国家而往往总是支持实际有效控制的国家。因此,当我们准备有所作为而自己要动手的时候。中叶岛就是我们要挑的一个在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打击对像。

    当中国在南沙中叶岛军事堡垒群的保护下开始钻探礼乐滩时,菲律宾只有通过与我双边谈判划定海域疆界以及“共同开发”事宜。这就宣告了“对外将以集体名义而不以双边名义接受谈判”的破产。

    有人耽心东盟对我进行贸易制裁,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会影响我国失业率,导致国内矛盾上升。不错,08年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2311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25616.3亿美元9%。其中马来西亚第一为362亿美元,新加坡第二,菲律宾第五。然而,在18亿人口的东盟自由贸易圈中我国人口占13亿,东盟中有几国敢不要中国这个大市场?在世界一片萧条声中,印尼的石油没有中国市场行吗;目前,几乎所有的泰国木薯条都出口到中国市场; 马来西亚每年对中国贸易顺差近百亿美元……。中国没有侵犯东盟任何国家一寸领土,只是武力收复被菲律宾非法武装占领的中国岛礁,东盟有哪个国家愿意为菲律宾而牺牲本国的经济利益。

    如果一定有那么几个跳出来与中国叫板,我想首先有切肤之痛的马来西亚和越南。一个与菲律宾政体相近,难免惺惺相惜;一个是“同志加兄弟”的越南,深感自己对中国坏事做尽、恶贯满盈。

    当中国以坚定的手段和意志维护国家主权不受侵犯时,“南沙集团”必将不攻自破,胎死腹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