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不怕翻脸:要求美军停止对华侦察活动
www.wforum.com | 2009-08-28 19:05:18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公开的中美南海对峙图片

我舰艇驱逐在南海作业的美军“无暇”号测量船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8月26日至27日,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专门会议在北京举行。双方代表团团长分别为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和美军太平洋总部政策计划局局长鲁道夫·阿勒斯。

  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作为顾问参会。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有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诺尔菲·希弗。磋商后,海军参谋长苏士亮会见了美方代表团成员。

  会议期间,双方本着务实和坦诚的态度,表达了各自对中美海上军事安全问题的看法,讨论了解决中美海上军事安全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中方指出,美方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海域及其上空频繁的海空侦察测量活动是造成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美方调整舰机侦察政策,减少直至停止舰机侦察活动,是解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本方法。美方表示,愿通过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与中方继续探讨确保双方舰机安全的有效方法。

  双方同意通过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继续就有关议题进行磋商,逐步解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

  中美低调磋商海上军事安全 美方否认立场变化

  中方指出,美方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海域及其上空频繁的海空侦察测量活动是造成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美方调整舰机侦察政策,减少直至停止舰机侦察活动,是解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本方法。

  中美海上对峙事件频发后的第一次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专门会议昨天在北京低调结束。

  从26日开始的这次会议相当低调,事前几乎没有在中外媒体上透露一丝风声。但在会议上,中美两国均直截了当地表达了各自观点,其中中方表态尤为引人关注。中方指出,美方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海域及其上空频繁的海空侦察测量活动是造成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美方调整舰机侦察政策,减少直至停止舰机侦察活动,是解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本方法。

  对此,中国军事专家戴旭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是强硬表态,只是中国恢复了正常的话语体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