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媒:少数解放军乘轻型车辆进入印度领土
www.wforum.com | 2009-08-27 20:55:11  印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中国不满足于在阿鲁纳恰尔邦边界沿线逗弄印度,再一次在锡金冒犯我们。有报道称,在过去六个月,解放军入侵锡金65次。最新的实例发生在上周,少数解放军成员乘坐轻型车辆进入印度领土,然后离去。当然,他们可不是为了兜风。此举意味着挑衅和激怒。尽管北京和新德里正举行正式的边界及关系改善会谈,但上述举措可能是中国设法让印度忙得团团转的策略的一部分。

  邦联合防务部长(Union minister of state for defence)拉巨(M M Pallam Raju)已经表示,印度将和中国“合适的最高层”跟进此事,并在印度军队和解放军的下一次旗会(flag meeting)上提出这个问题。然而,行政大楼南楼(South Block,译注:为总理办公室、国防部、外务部所在地)处理中国事务方面的纪录并不出色。我们的对中国外交反映出一种被中国欺负的趋势。一方面,我们盼望与中国平等。另一方面,新德里似乎害怕北京发火。还记得北京奥运火炬经过我们的首都时,我们的政府鞠躬尽瘁地取悦北京、满足北京的要求吗?

   尽管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Zhang Yan)上周在香港公开表示中国理解并支持印度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但中国不愿意看到印度在世界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却是相当清楚的事情。印度经济也给中国称霸全球市场的愿望构成挑战。中国是一个强硬的竞争者。因此,尽管北京让中印外交渠道保持开通,但与此同时,它不断发难,让印度处于紧张状态。这意味着它通过无端入侵或者通过中国外交官和部长们的声明激怒印度。当然,它还静静地支持印度周边地区并不安分的势力,保持战略紧张。

  印度似乎没有明确的政策应对它好战的邻国。但南楼是时候打起精神制定对中国政策了。展望未来,无论是在战略上还是在经济上,印度和中国都将在世界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它们不可避免要在一系列问题上与对方碰头。如果我们不清楚表明我们的耐心底线,我们倒不如放弃在未来与中国平起平坐的希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