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胆敢"叫板美国 日专家建议合伙打压
www.wforum.com | 2009-08-27 20:39:45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岛环球网消息:美国媒体25日刊载日本全球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长岛知二的文章称,近年来,中国雄心日渐膨胀,大有与美国直接对抗称雄亚太之势。美国与亚太诸国不应该放任中国在该地区发展其核力量,而是应该联合起来建立环太平洋安全合作组织遏制中国发展。

  东方网引述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文章称,1945年初夏日本向以美国为首的同盟军投降。事实上,日本的战败是必然的,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仅在1945年3月盟军对东京的空袭行动中,便有12万人(大部分是平民)丧生于美国的炸弹之下;在4至6 月的冲绳战役中,又有22万冲绳军民丧生;此后,同盟国于7月发表的《波茨坦宣言》向日本下达最后通牒,要求其全面无条件投降。

  不过,文章进一步指出,虽然日本在这些战役中损失惨重,但当时美国研制的新式炸弹才是它决定投降的根本原因——8月在广岛和长崎投放的两颗原子弹,在一瞬间就分别使15万和7万人丧生。这是一场空前的人为灾难。在这种情形下,美国自然会认为原子弹就可以结束这场战争。

  文章称,在此后的几十年中,随着世界各国对原子弹的巨大破坏性及辐射性的进一步了解,世界上主要军事大国都将其作为人类已知的最有效军事手段进行重点发展。此外,原子弹的运载工具——导弹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目前已经出现了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短程、中程和远程导弹。

  文章称,作为这场游戏的最新参与者,朝鲜充分认识到了核武器和导弹在军事及政治领域的意义。据信,朝鲜已经制造并部署了许多对准韩国目标的短程“飞毛腿”导弹,以及约320枚瞄准日本的中程“劳动”导弹。虽然屡遭国际社会谴责,但平壤仍在继续试射其“大浦洞”导弹,该种导弹射程能够覆盖美国大陆及夏威夷。

  文章还举例称,长达几十年的冷战中,苏美两方阵营一直维持着“相互确保摧毁”(MAD)战略。而美国及其西方同盟国最终获得冷战胜利的原因,则应该是美国、英国、法国和西德之间建立的核武器联盟,以及据称通过战略防卫计划(即星球大战计划)获得的优势地位。

  文章介绍说,面对拥有核武器的苏联,美国采取了十分明智的政策,即协助英国和法国发展核武器。在这种情况下,英法两国迅速拥有了本国核武库。不久后,西德也同意在该国领土部署美国核武器,继而成为北约组织抗击苏联的前沿阵地。

  文章称,如果没有美、英、法、德四国之间建立的核武器联盟来保护西欧,冷战将愈演愈烈,并在整个欧洲造成更多的惨痛的伤亡。西方核武器大国正是通过将苏联全身心卷入到核武器的研制中才将它拖垮的。

  文章指出,随着柏林墙的倒塌和苏联的解体,美国的主战场已从欧洲转移到亚洲。在亚洲,主要的核武器大国是中国。而且,有专家预计称中国军力将在2020年超越美国。而且,据美国国务院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之前建成3艘航母。事实上,在过去二十年时间里,中国军费支出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中国的雄心迅速膨胀,大有与美国直接对抗称雄亚太之势。

  文章告诫称,亚太诸国领导人应汲取欧洲冷战时期的教训,采取措施遏制中国的核能力增长。尤其是美国在为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其它太平洋国家撑起核保护伞的同时,还应该重新调整其战略思想,同印度、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建立环太平洋安全合作组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