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枚退役导弹揭露“解放军真正实力”
www.wforum.com | 2009-08-27 00:5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虽然对军事装备很关心和关注,但是往往忽略眼前的一些事物,一天去公园闲逛,看到了中国已经退役的东风导弹,具体型号是东风十一、属于中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这种导弹的具体指标为:北约代号:CSS-7;结构:单级;射程:300公里;制导方式:捷联惯性,压电陀螺;燃料:固体推进剂;圆周偏差率: 100-300公尺;平台:车载机动发射;研制单位:机电部一院14所。服役时间:已经全部退役。这就是我看到的这枚导弹的具体数据。

  但是我关注它的不是这些具体的数据,我关注的是它的制造工艺和材料。其实这枚导弹作为供民众参观的拍照,并进行国防科技教育的实物已经展出了十几年了,说实在的任何人已经不把它当作什么希奇的东西了,这枚导弹也是早已退出我军现役的武器装备了。但是,我感兴趣的地方是,这枚导弹已经在展览区放了十几年,而且没有任何的遮盖物为它挡风遮雨,并且人们还爬上这枚导弹踩踏进行拍照和留念,这枚导弹经过了风吹日晒,历经严寒爆晒十几年,居然连一个螺栓都没有生锈,导弹的外观蒙皮还是那么奕奕生辉,我突然感觉到了一种由衷的敬仰之情啊!

  我也认真看了一些网友对我国军事技术装备的评论,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持悲观态度,一种是持积极的态度,我认为大家的心里都是不乏爱国情怀的,都希望我们的国家强大,特别是军事上的强大,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自1840年的鸦片战争以来饱受西方列强的欺压和凌辱,我们没有能力去进行反击。这都是因为我们的军事装备不如别人,我们当时是没有办法生产出先进的军事装备来和侵略我们国家的敌人进行战斗。我记得一位中国的军事专家说过:在七、七芦沟桥事变的时候,日军在华北的驻军只有8000多人,就敢向中国军队发动进攻,我们不禁要问,日军为什么敢啊?当然除了在中国东北的关东军的支持外,日军手中的武器比我们先进也是敌人敢于发动战争的主要原因吧!在淞沪会战时,中国的军队完全成为了日本飞机和海军巨炮下的活靶子,而靠白手起家的八路军手中的武器来源则主要依靠对日军的缴获,因为我们的边区军工单位没有制造和日军同等工艺的制造水平,我们制造的手榴弹的杀伤力和日军的手榴弹无法相比,虽然手榴弹是我们杀伤敌人的重要武器。

  落后就会挨打啊!但是任何武器装备的发展和进步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它需要一整套系统的研发、制造队伍的不断努力。本人有幸接触过我国的航天航空部的某某某研究所,这个某某某研究所是专门研究、论证我国军用飞机的材料的主要部门,这个部门研究、制造的飞机材料用于所有的现役或在研战机上,它们论证材料主要就是通过材料的抗疲劳和持久性的各种实验和论证,对于这些实验他们是精确到秒的,而且已经研究的材料至今还在接受磨损实验。所以,我认为我国的军事科技实力不是一说就能够来的,它却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论证的。歼十的总设计师说歼十飞机是20年磨一剑啊,是有道理的。我个人认为我国的科学工作者,特别是从事军事装备的科学工作者是有超前意识的,他们的目光也是能够做到紧盯国际的前沿军事装备的发展趋势的。

  透过一枚已经退役的导弹我更加看出,制造出先进的军事装备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从它的每一个零部件,到整体的组装每一个环节都是需要进行充分的论证和检验的。我们国家毕竟是一个农业的大国,要完成从一个农业大国向一个工业大国的转变需要漫长的发展进程,我们取得的每一项微小的进步都是很多人努力而得来的结果,这个可不是像嘴上说说那么简单,也不是像写写文章、发发帖子就能解决问题的事情,这是需要有个过程的。

  但是,透过这枚已经退役的导弹使我对中国的军事科技实力有了更大的信心,我想啊!这枚导弹从生产到服役、再到退役已经渡过了相当长的时间了,大概有三、四十年了吧,它还能如此的奕奕生辉,还能如此的精密细致,还能如此的不生锈疵,还能如此的保持原貌,这不就是代表我们国家的军事科技实力的最好范例吗!

  通过这枚导弹的制造工艺和整体水平,来推测我们现在的水平真是给人以极大的想象空间啊。这枚已经退役的导弹可能还是在我们国家自力更生的时期制造的装备吧,而我们国家在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发展和进步后,我想我们国家目前的、和今后的军事科技实力真是不容小视啊,因为,我们除了有令敌人胆寒的战斗精神、军事思想、军事谋略以外,还拥有使我们的敌人胆寒的有力武器,所以,任何想和我们国家敌对的势力团体都能够听到我们追赶到他们身边的脚步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