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巡航导弹突飞猛进 美国人越来越心虚
www.wforum.com | 2009-08-26 20:15:4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挂远程巡航导弹的中国H-6K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是我国实现中远程打击的一支战略力量。二炮部队拥有多种型号的近、中、远程导弹,装备精良,训练有素,还掌握了多弹头重入大气层分导技术和导弹核潜艇水下发射技术,它的存在使任何敌人都不敢对中国轻举妄动。

    我们耳熟能详的“东风”和“巨浪”导弹系列,早已批量装备部队,有效射程从200公里到12000公里不等,性能与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导弹大致相当,是值得国人为之自豪的拳头产品。我们一直以来提到的中国导弹打击力量,基本是指弹道导弹。弹道导弹是在火箭发动机的推进下按既定程序飞行的,整个弹道在发动机停机之后按自由物体抛物线运行,导弹大部分时间是在稀薄的大气层或大气层外飞行,重入大气层后高速飞向打击目标。

    弹道导弹技术最早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于1944年使用V2导弹攻击英国本土。二战结束后,美苏两国瓜分了德军的火箭装备和资料,并把德国的科学家留在自己国内,开始了对导弹的研究开发。中国对弹道导弹的研究开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迄今已有近五十年的时间。目前我国的弹道导弹技术已经比较成熟,技术水平居于世界前列。

    在导弹系列中还有一大类——巡航导弹。巡航导弹的飞行和攻击模式与弹道导弹全然不同,它是在稠密的大气层中以巡航状态飞行,依靠喷气发动机推进,近似于匀速、等高度飞行。巡航导弹的发射平台灵活多样,可以是陆基发射,也可以在海上、水底或空中发射,它可以在很低的高度上(在海面上甚至只有5、6米高)飞行,雷达回波很弱,难于被发现拦防,攻击准确性高,是实现远程精确打击的重要武器。

    现代意义的巡航导弹的研制,开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目前比较知名的巡航导弹有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 俄罗斯萨姆(AS-15)空射对地巡航导弹、中国的红鸟系列巡航导弹等。具有远程巡航导弹打击能力(攻击距离2000公里以上)的,只有美、中、俄等少数几个国家。

    在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大量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战果显著。它通过低空突防、隐身技术,能有效地突破敌方的防空网络,命中率高达80%。巡航导弹与空军投放的精确制导炸弹相结合,在开战初期就将对手的大部分指挥中心、通讯设施、雷达站、机场、导弹基地等重要设施摧毁,使之丧失了还手的能力。

    通过对这几场现代化局部战争的研究,中国的军事专家受益匪浅,中国也加快了对巡航导弹的研发。早在1977年,中国就正视开始了代号为X-600的巡航导弹发展项目。由于经费和技术力量不足等问题,巡航导弹的研制在最初一段时间里进展比较缓慢。进入90年代后,这个进程略有加速。在90年代初,射程达600公里的“红鸟1”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试射成功,1996年,射程达1500公里的“红鸟2”巡航导弹开始服役,稍后投入使用的“红鸟3”射程更达到了2500公里,而目前中国可能还在研究“红鸟 2000”,有效射程达到4000公里,大可以与“战斧”一争高下。

    中国自行研制的对舰攻击巡航导弹也很有杀伤力。据资料显示:中国的鹰击12型反舰导弹,其很多技术甚至领先于美国。鹰击12的有效射程约550公里,它的抗干扰能力强、巡航速度高(达1.5马赫)、战斗部装药量大(约800公斤)、制导系统比较先进,对航空母舰的杀伤力不容小视。但是鹰击12的造价太高,每枚的造价近200万美元。在中国军费开支尚有限的情况下,军方的订购数量不多。

    中国的巡航导弹的发展使美国越来越不安,因为这严重威胁到其在西太平洋游弋的航母战斗群及东亚和东南亚军事基地的安全。美国军事智库在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将中国巡航导弹的发展列为专篇进行研究。他们认为这是中国在发展现代战机尚比较吃力的情况下,以一种比较省钱的办法快速建立其有效的远程精确打击力量。美国专家对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进步感到惊奇,他们猜测中国很可能是从“战斧”导弹的残骸中得到相关技术启发,还猜测是中国引进了俄罗斯的巡航导弹技术——因为红鸟系列的外形与俄罗斯的KH-55很相似。西方人总是低估中国人的智慧,他们宁愿相信这些高科技是中国人买来的或是剽窃的。在这样的错觉下,他们也就常常对中国的战争潜力做出错误的判断。

    最近发生的事情就更让美国人的不安有所加剧。有报道称:2008年以来中国开始“疯狂”地部署DH-10型陆基巡航导弹,其有效射程至少有2000公里。美国国防部估计,中国装备的DH-10导弹已达到250—450枚,并对它的性能给出了“卓越”的评价。一旦这种性能卓越的巡航导弹大量部署,与大量的弹道导弹及第三代战斗机联合作战,日本、韩国境内的高价值目标,冲绳甚至远离中国本土2600多公里的关岛军事基地,将受到严重威胁。

    还有更猛的:有消息称今年8月初,中国在某军事基地进行了H-6K悬挂巡航导弹试射的试验。从网上流传的照片看,H-6K机翼下悬挂着四枚巡航导弹,其射程大约在3000公里。进展一向缓慢的H-6改进看来已初步完成。它已升级成为现代化的导弹武器载机,并安装了先进的电子战和武器导航设备。中国远程巡航导弹向空中发射平台的移植已迈出关键的一步,这意味着中国初步具备了全方位精确打击对手的能力。巡航导弹已经发展成为二炮的有力补充。

    在过去这些年,美国在西太平洋上耀武扬威,它有着强大的航母战斗群和若干海外军事基地,全球一体战能力无人匹敌。但近年来中国在巡航导弹方面的快速发展,使美国人额头冒汗。一向被他们视为安全的大后方的关岛军事基地现在也不怎么安全了。而美国的重型航母战斗群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除了攻击型核潜艇外,在航母有效防御圈(400公里)外发射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也极有可能使这个庞然大物遭受重创甚至被击沉。

    中国的国防战略是“积极防御”,现阶段中国不会与美国在西太平洋上去争夺霸主地位的。而美国仗着自己的优势远程作战武器,不断在中国家门口制造事端。很多时候,美国的军用船只就在离中国海岸线300公里左右的位置活动,搜集情报、试探中国的反应。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来说,这种举动是带有侮辱性的。更有甚者,美国阴险地唆使东南亚小国和中国摩擦,有时还忍不住跳到前台。

    最近美国与东南亚几个小国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假想敌是中国。美国还在给东南亚小丑们打气、壮胆。可是,南海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会任由这帮小丑一直肆无忌惮地表演下去吗?我看不会!那么如果中国出手收复领土,美国会武装干预吗?

    如果美国人敢武装介入,中国的反击将是坚决的。战争的性质决定了我国是在打自卫反击战,是正义的。美国人除了要顾虑中国的潜艇和弹道导弹外,还要提防中国巡航导弹的铁拳。它的航母如果来了并参战,挨上几颗大威力巡航导弹,弄不好就挂了。最近我国巡航导弹的快速发展,让美国佬忧心忡忡,胆子小了,真打起来,它当缩头乌龟的可能性很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